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培萌已变身清华大学老师 队员基本都是他师弟

新浪体育

关注

由优信二手车独家冠名的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十秒飞人张培萌和苏炳添、谢震业等队友组成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入围了“最佳团队”的奖项。

日前,亚洲十秒飞人张培萌在北京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2017年,是张培萌运动员生涯的最后一年。在张培萌的运动生涯里,他取得过很多辉煌的成绩,莫斯科世锦赛百米10秒、2013全运会双冠、北京世锦赛接力摘银,他用自己的成绩在中国短跑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7月22日,2017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领衔的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在男子4X100米比赛中战胜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强队,以38秒19的成绩夺冠。美国A队38秒30获得亚军,美国B队38秒41获得季军。法国队39秒05获得第四,意大利队39秒37排名第五。中国男子短跑接力队在首次在正式大赛中实现了战胜欧美强队夺冠的奇迹。

8月13日伦敦世锦赛男子4X100米决赛,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34获得第四,不过比赛中在谢震业交棒给苏炳添之后,苏炳添刚跑了几步,身旁英国队格米利的右手手臂打到了苏炳添脸上,苏炳添被迫进行减速。

9月7日,2017年天津全运会田径比赛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由国家队主力阵容吴智强(湖北)、谢震业(浙江)、苏炳添(广东)、张培萌(北京)组成的京浙鄂粤队,以38秒16轻松夺冠。

“现在请叫我张老师,虽然相关手续还没办完,但我的新身份是清华大学体育部老师,主要工作就是带领清华大学短跑队的队员训练。”张培萌说道。

从运动员转身变为教练员,张培萌是否适应这个新角色?“说是队员,其实他们都是我师弟。别看是清华大学校队,但他们的水平很高。在全运会上也拿到了第四名的成绩,我相信未来他们一定会跑得比我快!跟他们相处时特别自然,他们也挺照顾我,以前我领悟到的一些东西,没有跟他们分享过,随着身份转换,慢慢会把我知道的一些东西跟他们说。”张培萌希望能在他的执教下,队员们的成绩能在现有的基础上有提高。同时他希望用自己的努力让外界看到,张培萌不仅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也可以做一名优秀的教练员。

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将于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本届盛典由优信二手车独家冠名播出,作为中国二手车电商领导品牌,优信二手车秉承“公平 正义 拼搏 荣耀”的企业精神,与体育产业顶级IP强强联手。除此之外,蒙牛特仑苏、京都念慈菴、龙陵黄龙玉、神州专车等品牌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亦给予大力支持。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源自全球综合性体育奖项“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作为兼具世界影响力和中国特色的体育奖项,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旨在通过体育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倡导“体育改变世界”的劳伦斯精神,体现社会责任,推动中国体育走向世界。  文/劳伦斯先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