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加特林解雇功勋教练 想撇清禁药传闻但越描越黑

新浪体育

关注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9日消息,世界百米冠军贾斯汀-加特林解雇了教练丹尼斯-米切尔。此前,一项秘密调查报告显示,米切尔似乎正在给与短跑运动员有关的人提供提高成绩的药物。

“当我得知我的教练和这些指控的出现有任何关系时,我感到愤怒和震惊,”加特林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我一发现这件事就炒了他。”

国际田联的田径廉政部门(AIU)表示,正在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一起调查这些指控。这份报告发表在英国《每日电讯报》周二版。

“这些指控非常严重,”AIU负责人布雷特-布洛比表示,“并打击了体育运动的纯洁性。”

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称这些指控“极其严重”。

据《每日邮报》报道,米切尔和一名田径经纪人罗伯特-瓦格纳在佛罗里达的一个训练营会见了卧底记者,为一场电影的演员培训提供睾丸激素和人体生长激素,收费25万美元。

该报称,米切尔和瓦格纳被秘密录音,称在短跑中使用违禁物质的情况很普遍。

现年35岁的加特林在2004年奥运会上获得了100米的冠军,他在职业生涯中两次被禁赛。

“我以前没有使用,现在也没有使用(禁药)过”,加特林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我所有的行为都是合法的,我不允许别人在这个问题上污蔑我,我不会再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我的律师会做出声明。”

塞巴斯蒂安-科说国际田联已开始关注此事造成的影响,并强调所有人员都受到反兴奋剂管理机构的法规和行为准则的约束。

从2006年到2010年,加特林因服用过量的睾丸激素而被禁赛4年。

重返赛场后,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100米铜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银牌,输给了现已退役的博尔特。加特林表示,他计划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据报道,加特林自2011年11月起开始接受米切尔的指导。

米切尔在1988年、1992年和1996年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在1999年被禁赛两年,他抖出了他的教练特雷弗·格拉汉姆迫使他服用生长激素的秘密。

加特林从2002年9月到2006年禁赛前曾接受格雷厄姆的执教。格雷厄姆是马里恩-琼斯和蒂姆•蒙哥马利的前教练,前两人都深受禁药丑闻的影响。

(Ed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