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选手提名 孙杨柯洁等5人入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7年度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仪式举行,最佳男运动员中,柯洁、苏炳添、孙杨、谢震业、徐嘉余入围。

12月5日,2017体坛风云人物候选人名单揭晓,其中最佳男运动员入围的选手有:高磊(蹦床)、张阔(蹦床)、张雒(蹦床)、叶兵(帆板)、金博洋(花样滑冰)、谭宗亮(射击)、李嘉弘(射击)、胡斌渊(射击)、赵帅(跆拳道)、肖若腾(体操)、邹敬园(体操)、苏炳添(田径)、谢震业(田径)、彭健烽(跳水)、谢思埸(跳水)、柯洁(围棋)、孙杨(游泳)、徐嘉余(游泳)、林丹(羽毛球)、齐广璞(自由式滑雪)

通过这次入围提名奖的最佳男运动员所属的项目来看,田径游泳各有两位选手,第三个项目则是围棋。如今,20岁的柯洁九段,已荣获第2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第20、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第2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等4项世界冠军;今年5月在乌镇与人工智能AlphaGo进行“人机大战”之后,还创造了国内外围棋赛22连胜的卓越记录。

田径方面,苏炳添谢震业入围,2017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百米赛,苏炳添以10秒09的成绩夺冠,他成为第一个在钻石联赛百米大战中夺冠的中国人。谢震业在2017年也收获颇丰,9月3日,他以10秒04的成绩夺得天津全运会男子100米冠军。9月5日,他又在200米跑道称雄,以20秒20的成绩刷新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收获第二枚全运金牌。

游泳方面,孙杨与徐嘉余获得提名。2017年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以3分41秒38的赛季最好成绩夺得冠军,实现三连冠。 随后,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1分44秒39的成绩刷新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获得冠军。

而徐嘉余则在2017年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摘得冠军,这是中国男选手在世锦赛历史上赢得的首枚仰泳项目金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