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加特林疑再陷兴奋剂丑闻 田联主席:指控极为严重

新浪体育

关注

曾两次涉药禁赛的百米飞人贾斯廷-加特林很可能面临另一桩丑闻——据《每日电讯报》周一爆料,他的随行人员向卧底记者出售了兴奋剂。

据报道,35岁的美国短跑明星已经解雇了教练丹尼斯-米切尔。文章指出,米切尔和体育经纪人罗伯特-瓦格纳提供了某禁药的非法处方,并将那些药物运进了美国。

报道称,田径诚信委员会(Athletics Integrity Unit,简称AIU)正在调查加特林是否牵涉到这些行为之中——该机构是由国际田联(IAAF)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在今年成立的。

“调查是从一些提示开始的,在反兴奋剂工作中,告密者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USADA发言人告诉记者说,“我们目前正在与AIU协同工作,以便全面调查这些指控。”

IAAF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告诉该报,这些指控非常严重。在八月份的世锦赛期间,加特林战胜牙买加传奇尤塞恩-博尔特赢得百米冠军时,科爵士曾表示那场胜利对这项运动并没好处。

“这些指控极为严重。我知道独立的AIU将根据授权进行调查。”科爵士说。

加特林曾在2001年和2006年两度因涉药被分别禁赛一年和四年。这次若再陷入丑闻恐将万劫不复,为此,加特林甚至已经让法律顾问公开了他五年的官方药检记录,以显示他是清白的。

他的长期经纪人雷纳尔多-内赫米亚告诉该报,瓦格纳只给加特林当了两三次代理人,而在米切尔或瓦格纳谈论违禁药物时,加特林并不在场。

据报道,米切尔和瓦格纳涉嫌为一位男演员提供了价值25万美元的睾酮和人类生长激素,并帮其管理。这位演员当时正在为拍摄一部体育类电影而训练。

该报还表示,调查开始于七月份。在听到经纪人和教练员参与向运动员提供兴奋剂后,记者假扮电影制片公司的代表来调查那些训练电影明星的人。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