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BBC颁奖:费德勒获海外名人奖 恩尼斯终身成就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2017BBC年度颁奖盛典在利物浦回声体育馆(Echo Arena)举行。分量最重的“年度最佳体育人物奖”被授予了英国长跑名将莫-法拉赫爵士,他领先第二名摩托车选手乔纳森-雷只有不到3000票。

所有投票都是在直播期间完成的,共有545033张有效选票被投出。在座无虚席的体育馆内,前利物浦前锋达格利什宣布了这一奖项的获奖者——第六次被提名的长跑名将莫-法拉赫完全不敢相信自己获了奖。

前短跑明星迈克尔-约翰逊称赞了他。“这是当之无愧的。今年,他参加了在家乡举办的世锦赛,那是他在田径场上的最后一战,而且仍然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过去几年,他一直处于统治地位,他独自在那里[he‘s out there by himself],并且总是正确的运用战术。”

在此前五次提名中,莫-法拉赫最好的名次是在2011年获得的第三名。看到宣布胜利者的视频时,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并没有来到颁奖典礼现场,而是在伦敦通过视频连线与观众见面。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他看起来都快哭出来了。他表示,鉴于其他入围者的质量,他对获奖感到非常震惊。

“这是相当令人惊讶以及很难想象的。”他说,“我没想到我会赢得这个奖项,但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如果你努力工作,你就能实现你的梦想。”

“很抱歉我不能在那里。我的孩子一直不太安分。我真不敢相信我赢了。”

在视频连线中,莫-法拉赫的儿子侯赛因出尽了风头——小家伙一直渴望着与他的世界冠军爸爸拥抱,一直赖在父亲怀里,蹭着不肯出来。最终还是被姐姐蕾哈娜抱走了。

莫-法拉赫今年在世锦赛中实现了10000m的三连冠,在5000m上他也获得了银牌——只是错过了连续第五次在世界大赛上实现双冠。这个索马里出生的伦敦人共收获了四枚奥运金牌,今年11月,他在白金汉宫从女王那里接受了爵士爵位。在8月份获得苏黎世钻石联赛5000m冠军后,他从田径场退役,今后将专注于公路赛。

莫-法拉赫共获得了83524票,只比获得第二名的摩托车选手乔纳森-雷(80567票)多2957票,残疾人田径选手约翰尼-皮考克获得第三。拳击明星安东尼-约书亚、游泳名将亚当-皮蒂和F1四冠王刘易斯-汉密尔顿分获四至六名。

在其它奖项中,前七项全能冠军杰西卡-恩尼斯-希尔获得了终身成就奖——她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了金牌,在里约她又得到了银牌。年度海外体育名人授予了在今年状态复苏的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前不久因罕见癌症去世的桑德兰球迷、六岁的布拉德利-劳尔利(Bradley Lowery)获得了“海伦-罗拉森奖(Helen Rollason Award)”。而年度最佳团队奖授予了今年在世界杯上上演惊人逆转的英国女子板球队。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