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法拉赫荣膺BBC年度体育人物 15年来中长跑第1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2017年BBC年度体育人物颁奖揭晓,田径巨星莫-法拉赫获得年度体育人物奖,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则赢得了海外球员大奖。

这是莫-法拉赫赢得BBC年度体育人物的最后机会,在过去7年中他曾6次获得提名这个奖项,但最好成绩仅仅是2011年的第三名而已。作为曾经为英国田径在奥运会上赢得过诸多金牌的巨星,如果他终其职业生涯都未能拿到BBC年度体育人物大奖的话,那将会产生莫大的争议。

最让法拉赫感到尴尬的其实是2016年,因为是奥运年,诸多奥运金牌得主以及残奥会金牌得主被提名为年度体育人物,但是在12月份提名榜单揭晓的时候,法拉赫的名字却消失了。16个提名者当中有13位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法拉赫赢得了不止一枚金牌,他可是复制了2012年双金的辉煌。

2017年不是奥运年,但是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法拉赫没有停止追求荣誉的脚步,伦敦世锦赛,他赢得了开幕10000米的金牌,并在收官的5000米中获得了银牌。

34岁的法拉赫无疑是田径中长跑项目中的最伟大球员之一,博尔特是奥运会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三三连冠”(如果不是接力被禁药队友坑的话—),法拉赫则是奥运中长跑项目上独一无二的“两两连冠”得主,他在世界大赛(世锦赛、奥运会)包揽5000、10000米金牌可不是一回两回。

很遗憾,在利物浦充满了回声的体育馆中,球迷们没有看到法拉赫得知自己得奖时的反应,因为连线在关键时刻中断了,但画面定格在了法拉赫标志性的微笑上。

英媒称法拉赫是最值得获得BBC年度体育人物的遗珠,他也是2002年拉德克里夫之后第一位获此奖项的中长跑运动员。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