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谢震业200米战众豪强 刘翔师弟力争过首轮

新浪综合

关注

本届世锦赛的单项径赛,除男子百米之外,中国队还将在男子200米、男子110米栏、男子20公里竞走、女子20公里竞走、男子50公里竞走、女子马拉松等6个项目派出选手参加。这其中有多次参加世锦赛的老将,也有首次参与世锦赛的新秀,更有大众跑者新鲜加入。期待各位运动员在各个项目中力争上游,赛出佳绩。

▌男子200米 谢震业努力挑战自我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

8月8日 1:30 男子200米预赛

8月10日 3:55 男子200米半决赛

8月11日 4:50 男子200米决赛

参赛选手:

谢震业

男子200米项目,中国队只有“谢震业”一人达标。钻石联赛上海站,谢震业以20秒40的成绩获得200米冠军,达到世锦赛20秒44的参赛标准,并创造个人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刷新了全国纪录。本届世锦赛,以谢震业目前的训练状况,在百米项目有所突破的可能性相对更大。作为一名曾经以200米为专项的选手,希望谢震业能够在世锦赛中创造更好的成绩。

博尔特决定不参加世锦赛200米比赛,无疑令这项赛事失色了不少。南非名将范尼凯克,今年已经两次跑进19秒90,毫无疑问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美国的科尔曼、牙买加的布雷克、加拿大的德格拉塞甚至是南非的希姆宾,也都是该项目冠军的候选。不过博茨瓦纳选手马克瓦拉此前在零风速的条件下,跑出19秒77的200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甚至超过博尔特在里约奥运会夺冠时的19秒78,谁又能够忽视他的存在?在博尔特放弃200米之后,谁能够成为继博尔特四连冠后的又一位王者,非常值得期待。

男子110米栏 谢文骏力争上游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

8月6日 20:15 男子110米栏预赛

8月7日 3:10 男子110米栏半决赛

8月8日 4:30 男子110米栏决赛

参赛选手:

谢文骏

刘翔曾让110米栏项目成为最受中国田径迷甚至是体育迷关注的热点,如今大旗需要由翔飞人的师弟“谢文骏”继续扛起。谢文骏作为2015年亚锦赛和2014年仁川亚运会冠军,是110米栏现役中国乃至亚洲的第一人。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5年北京世锦赛谢文骏都跑进半决赛,不过去年里约奥运发挥欠佳,预赛时只跑出13秒69出局。2017年,谢文骏在上海钻石联赛上跑出13秒31,一举达到13秒48的世锦赛参赛标准。此前结束的钻石联赛伦敦站,谢文骏预赛13秒48决赛发挥欠佳只以14秒34排名第八,状态看起来还需要调整。伦敦世锦赛,谢文骏的目标是争取跑进半决赛,祝福他再创佳绩。

里约奥运和去年室内世锦赛双料冠军、牙买加选手麦克莱奥德,今年前六个好成绩竟然由他占据四个,也是仅有的一位跑进过13秒大关的选手,整体表现明显高出其余选手一档。在牙买加全锦赛上,麦克莱奥德夺冠成为第一位跑进12秒90大关的90后选手。以这样恐怖的表现,麦克莱奥德很有希望在伦敦成为男子短跨的又一位大满贯得主。世界纪录保持者、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梅里特,今年已经拿到两站钻石联赛冠军,将连续第五次参加世锦赛。2015年北京世锦赛冠军舒本科夫,转籍西班牙的奥尔特加,另外两位美国选手哈里斯和白人跑将德文-阿伦,都将是奖牌的候选争夺者。

男女竞走 新血液新速度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

8月13日 14:45 男子50公里竞走

8月13日 19:20 女子20公里竞走

8月13日 21:20 男子20公里竞走

参赛选手:

男子50公里竞走 于伟、牛文斌、吴钱龙

女子20公里竞走 吕秀芝、王娜、杨家玉

男子20公里竞走 王凯华、王瑞、金向前

王凯华在3月举行的全国竞走大奖赛中,以1小时17分54秒的成绩夺冠,也创造了今年该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女子20公里竞走,由于刘虹的缺阵,上届世锦赛亚军、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吕秀芝无疑成为了新的领军人物。吕秀芝目前以1小时26分28秒的成绩排名世界第四位,王娜和杨家玉占据五、六名。新老结合的20公里竞走项目,我们共同期待选手们在该项目争金夺银,再创佳绩。

男子50公里竞走,牛文斌以3小时46分12秒的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五。期待他和队友一起在该项目有所突破。

▌女子马拉松 大众跑者新鲜加入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

8月6日 22:00 女子马拉松

参赛选手:

曹茉婕、刘庆红

女子马拉松项目,中国派出两名运动员参赛,除了刚刚在全运会马拉松项目夺得银牌的曹茉婕之外,北大学生刘庆红的加入无疑成了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一个亮点。刘庆红是通过中国田径协会举办的“我要跑奥运”活动选拔出来的大众跑者。2016年刘庆红在上海第一次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就跑出了2小时43分11秒的成绩,一举达到世锦赛和奥运会的报名资格。她也是唯一达到该项目竞赛标准的业余跑者。本届世锦赛,我们期待姐妹花在伦敦跑出中国风采!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伦敦世锦赛多项径赛,老将新秀齐上阵,期待中国选手不断挑战自我,力争上游!

(中国国家田径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