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10秒07!韩国也出百米飞人 盼明年亚运会跑进9秒

新浪体育

关注

亚洲男子百米的水平在飞速提升着。

日本男子在今年已经有5人突破了10秒12的伦敦世锦赛参赛纪录,18岁的日本加纳混血萨尼-布朗已经两次跑出了10秒05的成绩,并且在日本全国锦标赛上夺取了男子100、200米双冠王。作为火箭启动的新时代代表,只有20岁的日本大学生多田修平的实力也令人不能小觑。

中国的苏炳添在上海田径钻石联赛上跑出了10秒09的成绩,获得了上海站的冠军,并获得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更令人欣喜的是,被认为是中国下一代短跑领军人物的谢震业在6月25日晚上于贵阳进行的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上,也跑出了10秒09的成绩,夺取全国冠军,并且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男子百米参赛证。这是谢震业自2016年里约奥运会复赛跑出10秒08的成绩后,第二次进入10秒0区。

但是,东亚的男子百米竞争不仅仅是有中国和日本,现在韩国人也追了上来。

6月27日晚上,在江原道旌善举行了的韩国国际田径公开赛上,26岁来自光州市属俱乐部的金国英“维护了韩国人的自尊心”,他把自己2天前刚刚打破的韩国国家纪录提升了0.09秒,以10秒07夺冠。将韩国也带进了10秒0区,并且成为了韩国历史上第一个世锦赛男子百米达标的选手。

金国英是在0.8米每秒的逆风中跑出这一成绩的,韩国的《朝鲜日报》说,考虑到风速的影响,金国英的这一成绩如果在0风速中的话,应该是10秒01左右,因此韩国人进入梦想的9秒也不是不可能,只要稍微调整一下自己的短板,就有可能获得梦想中的成绩。

金国英的启动一直是世界水平,但是他在60米的地点总会出现体能的不足,因此后半部便会导致速度的下降。为了提升自己的途中跑能力,金国英一直在进行150米-400米的强化训练,甚至一直练到吐。

金国英的身高只有1米76,在短跑的选手中算是矮个。光州市的教练申才勇说:“为了进入9秒,他需要提升自己的步幅并且维持速度,加强训练也要有好的影响,目前在膳食上,正在给他增加营养,他一个人能够轻松吃下5个人份儿的牛肉。此外,从5月开始,队里还专门给金国英配备了按摩师。”

在打破韩国国家纪录后,金国英说:“今天的启动稍微慢了一点,明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之前,我希望自己可以跑进9秒区。”

金国英是韩国历史上少见的短跑天才,他已经5次打破了韩国国家纪录,将韩国的男子百米成绩从10秒34提升到了10秒07。

《朝鲜日报》说:男子100米亚洲纪录目前是属于尼日利亚归化卡塔尔的奥古诺德,他的成绩是9秒91,纯粹的亚洲人中,目前成绩最好的是中国的苏炳添9秒99,此外日本的伊东浩司保持着10秒的日本纪录。

金国英说:“只要我多参加比赛,提升自己的大赛经验,就会有所收获,我还会跑得更快的。”(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