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田联严重关切北京半马,强调诚信是首要任务,不排除惩罚措施

杨华评论

关注

北京半程马拉松赛的组织者正在调查有关三名非洲运动员故意让中国明星选手何杰赢得比赛的指控。事情真的闹大了,包括路透社、法新社、BBC、CNN在内的西方媒体都在追踪报道,世界田联也对此表示严重关切,中国马拉松赛事的国际形象遭到重创。

北京半马冲刺阶段视频回放显示,肯尼亚选手罗伯特·凯特和威利·姆南加特以及埃塞俄比亚选手德杰内·海卢指着终点线,放慢了速度,然后向25岁的何杰挥手示意让他快一点。他们疯狂“踩刹车”,等待何杰第一个冲过终点,场面非常的尴尬。

据悉,在舆论压力下赛事组委会已成立专项调查组正在开展调查,承诺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中国体育品牌特步赞助了此次赛事,并与何杰签订了合同,该品牌表示目前情况仍在多方确认核实中,进一步信息将尽快通报。

世界田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注意到了上周末在网上流传的北京半程马拉松比赛的视频,并了解到相关地方当局目前正在进行调查。捍卫这项运动的诚信是世界田联的首要任务,而调查仍在进行中,我们无法提供进一步的评论。”

很显然,世界田联对于北京半程马拉松的负面新闻是严重关切的,并且不排除采取严厉的惩罚措施,但是现在组委会的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更多细节也需要了解,世界田联也不好给予置评。至于世界田联会不会绕开中国赛事方,亲自进行调查,暂时还没有消息。

何杰来自中国西北部的宁夏地区,被认为是中国最有前途的长跑运动员之一,全国马拉松纪录保持者。他在男子马拉松排名世界第77位,有望在即将到来的2024年巴黎夏季奥运会上引领亚洲选手。体育分析师马克·德雷尔表示:“无论怎么看,这都很糟糕,何杰是精英选手,不需要这样的施舍。”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