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家联赛中国女排3-1送韩国12连败 李盈莹夺23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7月3日晚,2022年国家女排联赛保加利亚索菲亚站进入收官日。对阵尚无胜绩的韩国,中国女排虽在次局意外丢局,但及时稳定了情绪终以3-1拿下,斩获3连胜的同时送对手12连败,四局比分为25-13、19-25、25-和26-24。中国的主攻李盈莹力夺23分荣膺得分王。中国队以8胜4负积26分的成绩结束了分站赛的争夺,即时排名暂列第4,顺利入围总决赛。

首局中国在金烨的发球轮连抓反击5-0超出,随即更利用李盈莹的拦网和对方的失误将比分拉开到7-1。韩国通过朴贞雅的进攻追至4-8后自失频出,中国在技术暂停12-5占先。韩国进攻不力施压有限,李盈莹调整攻强势、朴贞雅扣球出界,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9。局末金烨攻拦先后3次建功、李珠雅快攻失误,中国连获4分25-13获胜先声夺人。

第二局6平后袁心玥拦网触网、姜素辉拦网得分,韩国8-6超出。李珠雅发球赢得3分优势,李韩飞探头打中更让韩国在技术暂停12-9占先。暂停后龚翔宇背平打中、李盈莹拦网建功、李韩飞扣球出界,中国连夺3分扳成12平。13平后中国凭李盈莹的反击15-13反超,韩国利用倪非凡的一传波动追至15平,中国换上自由人王唯漪。后半局中国队精力不够集中屡出纰漏,姜素辉和李珠雅多次把握住战机,韩国队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中国加强网口施压,龚翔宇拦网成功6-3超出。韩国追到7-8后,中国用王云蕗换下金烨。李韩飞抓反击、李盈莹传球失误,韩国10-9反超。两队相持到12平后,李盈莹先是攻拦连下3分,随即又两度发球直得,帮助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9-13。龚翔宇背平锁定胜局,中国25-19获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中国启用王云蕗和李盈莹搭档主攻。2-4落后的韩国靠李多贤的快攻扳成4平。8平后王云蕗和龚翔宇相继下球,中国10-8占先。李韩飞两度进攻命中、王唯漪一传受挫,韩国在技术暂停12-11反超。13-14落后的中国二换三派上丁霞和陈佩妍。16平后韩国利用中国的连续失误将比分拉开到20-16。龚翔宇反击追至19-20后,姜素辉一攻过轮,韩国21-19领先。王唯漪一传判断失误,中国21-24落后。李盈莹进攻得力、袁心玥拦网成功、龚翔宇发球建功、朴贞雅扣球出界,中国咬牙顶住连取5分26-24反败为胜,3-1力挫韩国。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