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邹市明接班人对阵日本拳手遭黑哨,名记怒了:解散腐败的国际拳联

杨华评论

关注

有“邹市明接班人”美誉的中国拳击运动员胡建关是东京奥运夺金热门,然而在1/8决赛中不敌日本选手田中亮明,无缘8强。胡建关赛后怒称:“公平只为东道主服务的,我只不过是一个牺牲品。东京奥运期间我克服各种伤病和艰辛,换来的只是这种结局!”

这场中日拳击对决田中亮明使用盘外招,运用头撞和肘击等犯规动作,导致胡建关的眉弓、耳朵和额头撞开了三道伤口鲜血直流,裁判却没有处罚东道主运动员,默许了他的所作所为,所以日本选手越打越“脏”,最终医务监督终止了比赛,宣布胡建关点数落败。

著名足球记者王勤伯对此也忍不住了,痛斥道:“一个早就该推倒重建的协会,内部各种荒唐闹剧,因为奥运裁判问题被国际奥委会警告过,但一直这样堂而皇之地胡搞。这个项目已成奥运毒瘤,其单项协会除了腐败和内讧,别的啥都不会做。”

正如王勤伯所言,国际拳联由于管理混乱,存在严重的腐败现象,已经多次被警告。上一届奥运会出现过多次争议判罚,中国拳手吕斌意外失败,当值裁判也遭到了包括央视记者在内的炮轰。而东京奥运会拳击比赛同样乱象丛生,比如法国拳手阿利耶夫在拳击擂台边静坐长达45分钟,拒绝离场,以示对奥运裁判不公的抗议。

由于拳击比赛频繁发生抗议事件,裁判问题非常严重,不排除有些裁判收黑钱。所以拳击运动面临被踢出奥运会的危险,再加上很多观众喜欢看职业拳击,对奥运拳击规则不感冒,所以拳击被踢出奥运会不能说已成定局,但也差不多少了。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