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央视名嘴:王梦洁接发球送探头状态波动大,换上林莉一传有所好转

杨华评论

关注

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联赛3-1击败多米尼加,但比赛过程暴露了一些问题,其中自由人的不稳定是不容忽视的隐患,需要在东京奥运之前尽快改善。央视名嘴孙鹏耀也直言不讳地指出王梦洁在这次世界女排联赛状态波动比较大,而林莉替补登场后,中国队一传有所改观。

王梦洁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姑娘,她给女排带来了青春气息,在防守救球方面也是非常积极的,但一传不稳定却是一个致命问题。本次赛事王梦洁的一传完全不靠谱,有时候郎平在场边高喊“王梦洁把球弧度垫高点,别压得那么低”,结果王梦洁直接一传送探头,害的郎平都不敢说话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与多米尼加的比赛,多米尼加自由人卡斯蒂略表现完美,一传到位率极高,防守也很精彩,央视解说员孙鹏耀赞美道:“卡斯蒂略非常到位,她俨然就是后排的二传手,垫传和背传非常好。”相比之下,王梦洁在手法、意识和大局观上,都远远不如卡斯蒂略。

多米尼加队一开始发球主要攻击中国女排的攻手,后来发现王梦洁的一传才是最薄弱的,就开始发球追着王梦洁发。郎平无奈之下换上了林莉顶替王梦洁,孙鹏耀坦言林莉上来之后中国队一传有所改观,林莉是一名以接发球见长的自由人。

现在中国女排最尴尬的地方就是自由人,王梦洁一传不稳,林莉防守也有问题,谁都不那么令人放心。所以专家们让接应龚翔宇改打自由人的呼声越来越高,龚翔宇的一传和防守技术尚佳,比王梦洁和林莉都更稳定。如果真让龚翔宇改打自由人,那就要让张常宁改打接应,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