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六大主力回归女排仍有漏洞!王梦洁几乎隐形,本职工作让队友分担

杨华评论

关注

六大主力回归的中国女排火力全开,3-0击溃欧洲劲旅荷兰,这与之前女排二队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不过女排的主力阵容也不是完美无瑕,至少自由人不理想,王梦洁在场上毫无存在感,有时候还会帮倒忙……

王梦洁和六大主力朱婷、李盈莹、袁心玥、颜妮、龚翔宇、丁霞一起首发,单纯从这场比赛来看,表现还算可以,至少11次救球8次成功,防守效率不错。但王梦洁的问题是一传太平庸,与荷兰的比赛又接一传送探头,防守脚步也比较死板,预判不到位,总是慢半拍,所以就“自己享清福”,看着队友一传和防守。

王梦洁和二队阵容一起打球的时候,问题暴露更严重,与六大主力出场,问题不是那么明显,为什么呢?因为六大主力的一传和防守非常出色,替王梦洁分担了不少,很多需要自由人干的活,都让朱婷、龚翔宇等球员干了。

就拿这场与荷兰的比赛来说,王梦洁只接了8个一传,只有3个到位,这哪里是自由人应该有的数据?李盈莹23次接一传,替补上场的张常宁14个,龚翔宇13个,都比王梦洁承担得多。而在防守方面,王梦洁11次救球还算可以,但也不如17次救球的龚翔宇,15次救球的丁霞。

正如上文所言,由于女排朱婷、张常宁、龚翔宇、李盈莹等球员技术全面,她们可以大量承担一传和防守任务,王梦洁处于隐形状态,倒也问题不大。但是如果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遇上实力与我们相当,甚至更为强大的对手,朱婷、张常宁、龚翔宇不会累吗?这个时候需要王梦洁分担边攻手的压力,而不是让边攻手照顾她。

有人说既然王梦洁难堪大用,郎平为什么不换个人顶替她?这就是最尴尬的地方,不管是林莉还是天才少女倪非凡,其实还不如王梦洁呢。王梦洁不管怎么样,防守倒是还可以……中国女排在自由人位置人才匮乏严重,这就是东京奥运最大的隐患。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