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刘晓彤状态回勇,自带福将光环,东京奥运会郎平有三大理由带着她

杨华评论

关注

老将刘晓彤在世界女排联赛期间遭到了不少舆论批评,球迷们认为她在国家队完全是拼资历吃老本,进攻下球能力退步明显,而且由于一传经常接飞,被球迷起了“刘一飞”的不雅外号。不过中国女排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国队虽然1-3输了,刘晓彤的状态回勇却还是令人欣慰。

刘晓彤由于伤病和年龄影响,并不在职业生涯巅峰状态,但她的经验却是宝贵财富。在与塞尔维亚队比赛里,女排打得不顺,心理压力过大,杨涵玉、栗垚、刘晏含等人都发挥失常,反倒是刘晓彤非常冷静,她是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唯一扣球得分上双的球员,而35次接一传只有1次失误,也是全队表现最好的。

郎平一直对刘晓彤不离不弃理由如下:第一,刘晓彤是女排的福将,是球队的“吉祥物”,2014世锦赛亚军、2015年世界杯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金牌,2018年世锦赛季军、2019年世界杯冠军,名单里都有刘晓彤的名字。竞技体育很多名帅都是有点迷信的,至少有某种心理暗示,相信郎平也不例外。

第二,刘晓彤经验丰富,跳发球有一定特点。作为功勋老将刘晓彤什么大场面都见过,所以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还是不错的,技术也还算全面。而且刘晓彤的跳发球很有特点,中国女排发球比较菜,所以也需要刘晓彤作为替补奇兵轮换发球。

第三,郎平是非常重感情的人。这些年来刘晓彤都是女排的绿叶,甚至连绿叶都不是最耀眼的绿叶,但却无怨无悔在女排大家庭勤奋训练,给主力队员提供鼓励和帮助,建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所以在其他竞争选手没有太多亮点的情况下,郎平肯定倾向于刘晓彤。

由于之前几场比赛刘晓彤打得很糟糕,不少球迷提出质疑,郎平也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甚至有过激网友指责郎平用人不公“偏心眼”。刘晓彤在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及时回勇,也算是给郎平解围了,入围东京奥运会名单希望极大。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