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视频会见国际滑冰联盟主席杨·迪克玛

中国冰雪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7日下午,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与国际滑冰联盟(简称“国际滑联”)主席杨·迪克玛举行视频会议,双方重点围绕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中国队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情况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苟仲文局长表示,在疫情形势下,国际滑联依然在2020/2021赛季成功举办了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和花样滑冰世锦赛等重要赛事,充分体现了在杨·迪克玛主席领导下,国际滑冰大家庭必将战胜疫情、恢复赛事、实现滑冰项目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中国去年在重庆成功举办了中国杯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并于2021年3月派出花样滑冰队参加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的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项目还赢得了银牌,苟仲文局长为此感谢国际滑联对我在疫情条件下办赛、参赛工作的帮助与支持。苟仲文局长还向杨·迪克玛主席通报了2021年4月“相约北京”冬奥会测试活动中滑冰项目的相关情况。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上,3名中国运动员超过世界纪录,展现了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竞技状态,展示了首都体育馆世界顶尖水准的冰面条件。苟仲文局长还表示,中国奥委会将继续与北京冬奥组委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国际滑联办好此后北京冬奥会前的国际测试赛和北京冬奥会滑冰项目比赛。

国际滑联主席杨·迪克玛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派队参加202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并祝贺中国双人滑选手在世锦赛上夺得银牌。此外,国际滑联将与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紧密合作,共同做好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杨·迪克玛主席期待中国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上有好的表现。

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国际滑联秘书长弗莱迪·施密德等参加会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