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15岁上海小囡陈芋汐希望奥运冲金 吴敏霞探班

上观新闻

关注

202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全运会跳水资格赛5月11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室内游泳馆开赛。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上海小将陈芋汐与北京选手张家齐联手摘得赛事首枚金牌。她也以3站选拔赛全部第一的成绩提前拿到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参赛资格。

上海小囡陈芋汐信心满满

摘下奥运五金的吴敏霞,是中国跳水的功勋队员,虽然如今她已退役,但依旧十分关注中国跳水队的发展。这次比赛,吴敏霞也来到东方体育中心观赛,还不忘给师弟师妹们加油打气。

图说:陈芋汐是上海徐汇输送培养的运动员,出生于上海一个体操世家。

在拿到冠军后,陈芋汐透露:“这次回上海,霞姐给了我很多鼓励。”“霞姐顽强拼搏的精神一直鼓励着我,”陈芋汐说,“这次比赛前,她也是来鼓励我,还给我指出了一些技术上的问题。比如转体啊,其实都是老毛病了,自己也知道问题在哪里。但是状态还有能力的欠缺,就有点改不过来。霞姐也是指出了这些问题,继续努力吧。”

陈芋汐和张家齐的搭档始于2019年9月,两小只私下关系很好。张家齐管陈芋汐叫“小汐汐”、“小宝贝儿”,陈芋汐则管张家齐叫“老张”。一对称呼就彰显张家齐的“姐姐”地位,“我最欣赏她的,就是比赛能发挥,敢拼敢上。”张家齐说。陈芋汐则说张家齐性格“温顺”,这个评价让小姐姐直瞪眼。

东京奥运会还剩最后两个月,第4组动作今天出现了失误,第5组也还有瑕疵。来得及准备吗?张家齐帅气地说:“够!信心肯定是要有的。毕竟练了很久,我们的训练系统性比国外选手强。”陈芋汐也自信地说:“(奥运会)拿冠军的希望还是很大的,只要我们俩发挥好。”

赛事后勤保障细致周到

今年正值东京奥运会,也是全运会的举办之年,明年又适逢北京冬奥会,体育界“三会”齐聚首,意义非凡。据悉,本站赛事的最终结果,也将决定今年中国跳水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阵容,亦是下半年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项目的资格选拔参考之一。高手云集加上赛事规格如此之高,冠军争夺之路必将精彩纷呈又激烈异常。

202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全运会跳水资格赛是本市今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举办的一场大型全国性体育赛事,落实赛事各环节的细致化防控举措,将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型体育赛事的重启提供宝贵经验。

为了保障赛事平稳有序的举行,确保赛事万无一失,赛事组委会对本次赛事高度重视。作为比赛场馆东方体育中心的委托管理方,赛事运营方久事体育更是在赛事安全、反兴奋剂,以及疫情防控等各个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工作。

兴建于2011年,因2011世游赛而落成的东方体育中心,建馆之时便是按照国际比赛标准设计的泳池构造,可满足国际A级水上项目比赛、青少年游泳培训以及市民日常游泳健身等各类用途。

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跳水赛事,本次比赛设男、女 1 米跳板,男、女 3 米跳板,男、女 10 米跳台,男、女双人 3 米跳板,男、女双人 10 米跳台,男、女个人全能共12个个人项目,其中男、女双人 3 米跳板,男、女双人 10 米跳台,男、女 3 米跳板,男、女 10 米跳台为奥运项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跳水队约200余名运动员将参赛,他们将参与12枚金牌的角逐,其中不乏奥运会夺金热门选手。

本次赛事严格划区块实行闭环管理,所有相关人员都须接受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此外,本次比赛将不设观众席,观众可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腾讯体育”观看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