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乌蒙山超级越野赛负责人发声:去世选手隐瞒病情

马拉松助手

关注

安全、公平、公正,一场赛事平安顺利的完成,需要组织者、选手、保障者共同努力。

撰文/eto

编辑/灯芯绒

出品/马孔多跑步研究室

国内资讯

乌蒙山超级越野赛负责人发声:去世选手隐瞒病情

原计划赛程持续至5月9日的乌蒙山超级越野赛,由于天气因素及出现选手意外伤亡事故于5月4日宣布终止,相关善后事宜还在进行中。

(图片来源▲新京报)

5月7日,乌蒙山超级越野赛赛事总监邱坤旺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去世选手参加了500公里项目的越野,从其他运动员口中得知一些消息,该名选手属于在前面几个CP点一直说胃痛。

随着赛程进行,选手身体情况一直恶化,但是一直没有告诉我们(组委会)。因此认为存在对组委会有隐瞒病情的情形,目前善后事宜仍在和家属沟通。

乌蒙山超级越野赛负责人发声:去世选手隐瞒病情

(视频来源▲新京报)

对于一些网友质疑500公里赛程的合理性,邱坤旺解答道:“500公里赛程采取分段关门的形式,每个CP点有关门时间,如果到达CP点超出关门时间,就是你的能力不行,就不允许再往前走,因此是合理的”。

乌蒙山超级越野赛负责人发声:去世选手隐瞒病情

(视频来源▲新京报)

武隆百公里越野赛四名选手乘车、替跑被终身禁赛

5月7日,中国武隆国际百公里山地越野赛组委会发布通告,公布了部分赛事违规人员的处理结果。

2021武隆百公里越野赛于5月3日—4日举办,经选手举报,女子110公里组选手施某、男子110公里组选手冯某存在坐车完成比赛的问题。另男子110公里组选手席某、男子50公里组选手高某由他人代领号码簿并替跑。

经过视频、图像,以及裁判队伍研判,最终组委会将上述违规选手处以取消赛事成绩,禁止参加所有XTRAIL赛事的决定。

据说,比赛坐车会上瘾......

秦岭遇险驴友克扣救援酬劳,每车500变200

据陕西法制网消息,5月6日陕西宝鸡,2名非法穿越鳌太线的驴友被38名救援队员救出,却发生了这样一幕。

搜救队陈先生透露,事发时,家属承诺每辆搜救车给予500元车费。但经过20多个小时的救援后,家属却只同意按每车200元结算,并让队员到7小时车程外领取。

网友:敢冒着生命危险非法上山,就敢拿自己的命讨价还价。

购折扣跑鞋送人,收货发现鞋被剪牌

据1818黄金眼报道,近日,杭州临安的小陈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前不久,通过网上某跑圈知名人物购买了一双某品牌35码跑鞋送人,折扣后429元。

收货后,却发现鞋盒只有一半,没了盖子,鞋子也没有挂吊牌。这样的鞋子送人,根本拿不出手,挂在咸鱼上都卖不出去。

(图片来源▲1818黄金眼)

(图片来源▲1818黄金眼)

他表示,这位卖家是一位李姓马拉松运动员,微博“大V”认证,马拉松比赛中多次获得过名次,一些比赛中还打破过纪录。

出于信任和欣赏,才在这个渠道购买,不料反差太大,无奈之下,诉诸媒体。

通过连线李姓运动员,大V表示,鞋子是通过其他平台秒杀的。保真假一赔一万赔十万,但买来就没有吊牌和鞋盒,非质量问题不退不换,不过愿意帮助小陈转手。

深圳湾公园5G智慧跑道启用,让跑步体验更便捷

5月1日,位于深圳湾公园红树林保护区至海风运动广场的5G智慧半程马拉松跑道正式启用。

该跑道长10.5公里,游客在“刷脸”后可以免费领取专业级跑步芯片、号码布。在指定路线跑步时,跑道旁的识别杆,芯片、人脸等信息会被识别,跑步的公里数、速度以及消耗的卡路里等数据会被记录。

完成里程的跑友还可以选购纪念奖牌,未来全国各地的跑步圣地,引进这样的设施,体验感不错。

00:14

国际资讯

11:32:05,跑步机100英里世界记录被刷新

5月1日,伊利诺伊州25岁的塔加特·范特以11:32:05的成绩刷新了100英里跑步机记录,平均配速是4分18秒。

上一个记录是2020年5月16日,Zach Bitter创造的,用时12小时9分钟15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