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高手云集,田径分区邀请赛男子万米,多布杰29分21秒夺冠!

马拉松助手

关注

遗憾未能获得东京奥运马拉松参赛资格的多布杰,王者归来!

撰文/eto

编辑/柳条

出品/马孔多跑步研究室

2021年田径分区邀请赛(华北赛区1):男子10000米多布杰29分21秒78夺冠,10人跑进30分

4月28日,在山东枣庄举办的2021年田径分区邀请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上午9:00,男子1000米决赛项目中,来自西藏拉萨城投的多布杰以29分21秒78的绝对优势夺冠。

此前的在徐州的奥运选拔赛上,多布杰状态不佳只跑了219遗憾无缘奥运,不少人感叹多布杰怎么了,没了以往的风采和实力。这场比赛看来,他的实力依旧还在!

本场男子万米齐聚了各省众多长跑名将,多布杰、杨绍辉、吴向东、粟国雄、杨克古、蒋发坤等悉数到场。

赛后,以29分38秒取得第四名的吴向东,也刷新了万米PB,赛后他掉着汗,感慨这场竞技强度之大,比马拉松难多了。

高手云集,田径分区邀请赛男子万米,多布杰29分21秒夺冠!

(图片来源▲@吴向东)

最终全场7人达标运动健将,10位选手跑进30分,18人达标一级,也是近两年国内水平最高的一场万米赛。

长春马拉松定档5月30日,上届24小时内报满

4月27日,长春市体育局发布公告,2021长春国际马拉松将在5月30日早上7点30分鸣枪开跑。

2021年第四届长春马拉松,规模设置3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报名人数为6000人,半程马拉松报名人数为9000人,十公里报名人数为5000人,迷你马拉松报名人数为10000人。

和上届相比,今年全程和半程项目各增加了1000人,缩减了10公里的规模。

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在当年5月26日开跑,5月3日开启报名,仅有3周多的准备时间,不到24小时全项目即告报满。

距离开赛还有1个月的时间,对于沿承了快节奏传统的长春马拉松来说,刚刚好。

全运会田径测试赛,400米周浩文王春雨达标健将

4月27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测试赛暨2021田径分区邀请赛(西北赛区)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鸣枪开赛。

在男子400米项目中,陕西选手周浩文在预赛中跑出46秒49获得小组头名达标运动健将。

在27日下午举办的决赛中,周浩文弃赛,最终冠军由陕西选手杨旺夺得,成绩为47.98秒。

高手云集,田径分区邀请赛男子万米,多布杰29分21秒夺冠!

(男子400米决赛,视频来源▲中国田径协会)

女子400米决赛,安徽选手王春雨跑出52.98秒夺冠,创造个人最佳成绩,同时也达标运动健将。

高手云集,田径分区邀请赛男子万米,多布杰29分21秒夺冠!

男子5000米决赛,新疆选手吐鲁阿布勒·托列汗跑出14:27.90夺冠;女子5000米决赛,甘肃选手邓书佳以16:31.30的成绩摘金。

2021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公布赛程,五站确定

4月27日,中国田径协会公布了2021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赛程安排,除总决赛举办地待定,其他五站均已确定档期。

首站徐州马拉松已经于4月11日结束,剩下分别为6月13日兰州马拉松、8月1日贵州六盘水马拉松、10月17日衡水马拉松、10月30日南京马拉松和11月14日合肥马拉松。

以上几场赛事均有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举办经历,确定档期也方便选手们更精确的调整自己的训练周期。10月30日南京马拉松举办当天为周六,次日将举办成都马拉松。

目前,兰州马拉松已经完成了参赛选手的出签配号,下一场六盘水马拉松将在3个多月以后再度重启。

美一小狗乱入跑步比赛,百米跑出10.5秒

近日,美国犹他州的一场高中田径比赛,出现了哭笑不得的一幕。

高手云集,田径分区邀请赛男子万米,多布杰29分21秒夺冠!

(视频来源▲新浪体育)

一条名叫Holly的小狗在一场接力赛中,突然进场追逐跑道上的运动员。据报道,它最后100米用时10.5秒,只比博尔特的世界纪录慢1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