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第一个植根古迹的武文化赛事,战赤壁格斗联赛五一黄金周打响

杨华评论

关注

国家体育总局今年发布官方文件强调体育+文化+旅游的融合:“体育、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其中文化是灵魂、体育是支撑、旅游是载体。”而战赤壁职业格斗联赛响应国家号召应运而生,5月1日到 5月4日将在湖北省赤壁古战场进行角逐,展示三国文化,呈现赤壁风采,演绎搏击魅力,弘扬尚武精神。

公元208年赤壁之战是人类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经典战役,“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的苏轼千古绝唱至今被人传颂。而1800多年后,战赤壁职业格斗联赛依托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赤壁三国古战场,打造具有开创意义的“体育+文化+旅游”国际赛事IP,介绍赤壁文化,讲述中国故事,意义极为深远。

战赤壁职业格斗联赛包括拳击、自由搏击等现代格斗项目,同时也将推出全甲格斗、短兵刃等金戈铁马的冷兵器对抗,其宗旨就是打造“大江东去浪淘尽”般波澜壮阔的武文化赛事品牌。就像自行车的环法大赛文化底蕴深厚,在世界任何其它地方进行的自行车比赛都没有环法的独特魅力。战赤壁职业格斗联赛也是这样一项有情怀有底蕴有灵魂的赛事,长期在赤壁古战场落脚,让武术搏击与三国赤壁相得益彰,感召全球的武术搏击、历史文化和旅游爱好者与朝圣者,这是他们共同的圣地。

国内外有不少搏击赛事,也会拿出“走进XXX”之类的噱头,但这种赛事基本都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走进又离开,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战赤壁是世界上第一个始终植根在一个名胜古迹的高水平武术搏击赛事,完全契合到三国赤壁文化之中,年轻人以后想了解三国赤壁,除了在书籍、电影、电脑游戏里,通过观看战赤壁职业格斗联赛也可以领略一二!

作为国家5A级旅游风景,三国赤壁古战场本来就每天吸引着数以万计的国内外游客,而战赤壁职业格斗联赛的隆重举办,又让景区多了一道别样的视觉盛宴。那些身穿盔甲手拿盾牌的全甲武士,那些身怀绝技武功超群的搏击英雄,可以和游客们面对面的互动,在赤壁这个最容易触景怀古的地方,是不是会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体育+文化+旅游的口号喊了好些年,而战赤壁职业格斗联赛真正意义上将这个口号落到了实处,赤壁市各级领导和三国赤壁古战场相关人员献计献策,对这样具有历史开创性的赛事诞生,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帮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相信随着战赤壁格斗联赛如火如荼地持续进行,这一别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赛事IP,不仅仅会在全甲格斗和自由搏击业内获得广泛认可,也会吸引全世界游客蜂拥而至。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