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彭昱畅9分配速跑步10公里,千万不要嘲笑身边跑得慢的人

体育综合

关注

4月26日下午,90后当红小生彭昱畅发布一条微博,颇为自豪的晒出一张万米跑步记录的截图,9分18秒的配速跑完了10公里,他激动配文称:请叫我万米boy。

他的这条发文后瞬间引起了不少影迷的围观,纷纷献上点赞和鼓励,希望他能继续坚持下去,不过在众多留言中,也有几条颇为刺耳的杠精留言:都9分配速了,这跟走也差不了多少了吧;跑得太慢了,你这也叫跑步?

翻看彭昱畅跟跑步有关的新闻,网上并不太多,最大的热度就在《向往的生活》第三季里,在张钧甯来的那一晚,表示自己要跑步,听到张钧甯这么说,作为蘑菇屋的主人之一,彭昱畅也是不好意思不去,所以,最终,也是表示自己要和她一起去晨跑。

结果,晚上答应的好好的,到了第二天早上的时候,彭昱畅却怎么也是起不来,还是最后,在楼下等了很久,得到黄磊老师的首肯上来的张钧甯前去叫他,才把彭昱畅给叫醒。

在面对镜头的时候,彭昱畅也是一脸懵的模样看着眼前,可实际上,大家都知道,彭昱畅根本什么都看不清,他只是有些傻乎乎的做起来,而后继续睡了一小会。

最终,彭昱畅和陈伟霆一脸懵逼想睡觉的一群人,都没逃过张钧甯的“魔爪”,从被窝里爬起来,开始感受晨跑的乐趣。

而在近期播出的《向往的生活5》,彭昱畅再次回归,变得勤奋的彭昱畅早上起来还跟黄磊一起跑步,以前跑两步就累了,但这次和黄磊一起跑了五公里,即使很累,但他没有半途而废,一直坚持了下来。

可以说,彭昱畅的确是一位初跑新手,但是他跑步的初衷只是为了健康和快乐,并没有更高的追求,况且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跑步时间有所不同,所以不管我们的成绩如何,千万不要嘲笑身边跑得慢的人。

每个人的跑步方式、跑步水平、跑步经历都是不一样的,不管你的目标是跑5公里还是马拉松还是百公里,不管你的配速有多快或者多慢,只要你坚持跑下去,你就是一名跑者。

当成为一名跑者后,意味着你将跑步融入生活,而这就跟速度与距离的关系不在重要了,意味着你想让自己改变,变得更健康、更快乐,这才是最重要的。跑步是每个人自己的事情,怎么快乐就怎么跑,和别人无关,与快慢更无关。

再说了,不管你跑得有多慢,只要你开始跑,你就已经超过了身边绝大多数人,只要跑起来,你就战胜了那些几乎不运动的人。有数据显示,在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在整个国内还不足35%!

所以,只要你在跑步,你就是在超越,对于跑者,无论快与慢,都可以跑得很精彩,你都能体会到这一切酸甜苦辣,这也是跑步的魅力所在。

况且,我们当中的大多数跑者中,谁没有走过这么一条艰苦的成长之路,刚开始只要跑上几百米就喘不过气来,痛苦的跑跑停停,克服困难给自己加油打气,就这样一点点的咬牙坚持下来,随着时间阅历也增长了,最后速度越来越快,距离也越来越长。

每位跑者都需要时间来成长,都需要汗水去历练,都需要身边的人帮助和指导,同时,当你成为其中优秀的人时,相信你也会热心的帮助新晋的跑友,这就是跑步最温馨的氛围了。

况且,总是追求速度,还非常容易受伤,这样的例子太多了。当你因为执念成绩而拼受伤后,你才会发现,能够出去跑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所以不要为了那一点点的速度而牺牲掉长久享受跑步的乐趣。

快与慢的概念其实在我们的内心里,当我们把速度、成绩、排名、PB、奖励等等身外之物“放下”之后,一个更大也更精彩的跑步世界向你敞开了大门。

所以,有些时候,我们不妨佛系一下,忘掉速度轻装上阵,去经历那些只有跑步才能带给你的欢乐和艰辛,同时要乐于接受和包容每一位跑得慢的人,当我们从他们身边经过时,送上一句话:加油!奥利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