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听障小伙靠跑步轨迹画达叔:用汗水代替泪水,这是跑者的最高致敬…

体育综合

关注

2月27日下午5点16分,达叔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这位在香港90年代灿烂的电影银河大放异彩的邻家大叔,最终因为肝癌救治无效,享年69岁。

他是无数人的童年回忆,和周星驰配合的喜剧片里,更是每个形象都深入人心。

荧幕里的他,时而市侩,时而贪财,却始终抹不去那股质朴的气息,每个笑容都会让我们跟着一起捧腹。

达叔的离世并没有让喜欢他的人淡忘他,一直到现在,大家仍然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缅怀这位在银幕前陪伴我们长大的人,朋友圈里更是充满了他的身影:

于是,就在达叔逝世的第二天,在内蒙古东南部的赤峰。

有一位32岁的跑友用咕咚app记录跑步轨迹的方式,画出了达叔。

图源:咕咚app截图

经过咚妞一番搜查后,发现用跑步轨迹绘画的这名跑友(@风之子跑字王子-听障),本名吴光波,是一名听障人士。

他从小就特别喜欢写字画画,但是因为条件受限,平时只能在家里放羊种地。

他的爱好不多,除了写写画画,跑步也能算得上一个,咕咚上累积的7932公里跑量,坐实了他骨灰级跑者的身份~

也是因为接触跑步后,发掘了咕咚app上的跑步线路规划功能,他顿感惊喜——可以通过跑步app来实现他画画的梦想,不是吗?!

于是,他在跑轨迹的路上越走越远,每每遇到想要表达的情绪,都会选择跑出来,再发个动态。

新闻当天,他就萌生了一个念头:要用自己的方式送达叔最后一程。

这位跑友先在咕咚app上对路线图进行了精心的规划和设计,然后把图像放大到五公里,最后通过路线导航完成了这次绘画。

没想到意外在全网走火,甚至上了热搜:

这位善良的跑友,不止有过一个作品,点开主页就会看到,他一直用独特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整个世界的热爱。

当石家庄疫情又起,他用跑步轨迹为他们打气;

遇到七夕这样虐狗的节日,他用跑步轨迹秀浪漫;

作为一名听障人士,也许表达情绪的能力不那么好,他选择跑出来。

这种真诚,可能就是让无数网友动容的原因吧。

 如何跑出有意义的轨迹图?

跑步不仅仅是运动健身的一项选择,它已经慢慢地融入了我们跑者的生活。

通过运动的GPS轨迹绘图来记录或者表达有意义的事情,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有爱意的文字,有有趣的图形,也有像上面那位跑友绘画梦想的落地,咚妞在这也整理整理咱们如何更有趣规划跑步轨迹的方法。

其实,平时跑步的路线是包含在城市路网当中的,所以我们可以根据路网中现有公路画出我们想跑的轨迹图。

如果有稍微复杂的轨迹图形,那么我们可以把路线往公路比较密集的地方靠,因为交叉纵横的大街小巷确实能给我们很大的创作空间。

一般来说数字、文字或者简单的图形可以尝试横平竖直的街巷,组成简单,也比较好识别。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平地、空旷的场地进行创作,下面的三个步骤建议收藏噢。

1.确定图案,再规划路线

2.看看导航方案是否能实行

如果我们遇到正在施工或正在维修无法通过的路段,那么我们可以提前看看是否在我们的路线图上。

要是遇上比较偏僻的小路径,或者灯光黑暗、没有光源这种情况,可以提前避免噢~

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再确定下方案。

3.开跑

穿上咱们的运动设备,最好是有带好运动耳机,能更准确清晰地跟着导航。

剩下的事情就交给咕咚app吧,重点提示:

1.交通安全非常重要,跑画肯定是要经历十字路口接到的,况且我们还得看看导航图,所以一定要提高警惕。

2.量力而行,如果在地图上你放大路线图发现非常的曲折,距离也比较难计算,可以提前准备补给品,最好是便携带的...

3.体力有限,电量也是一样的。跑友们跑步时的导航,音乐,GPS还有保持屏幕常亮等等...如果实在是没有电量了就尽量往自己熟悉的地方靠近噢~

4.最后一点,咕咚app地更新坐标大概是10米更新一次。所以在我们画弧形的时候,可以选择偏大的场地。

让我们跟着跑友的脚步一起,用跑步的方式纪念达叔吧。

这是专属于跑者的致敬,让汗水代替泪水——毕竟,达叔带来了那么多笑声,一定不想看到我们掉泪……

来源:这里是咕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