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运会卫冕?4月11日基普乔格重回汉堡,征战NN精英热身赛

体育综合

关注

2月18日,NN Running Team 发布了一条令人振奋的消息,基普乔格将于4月11日将来到德国汉堡,参加NN组织的马拉松赛事,这将作为他出战东京奥运会的最后一次热身。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比赛并不是汉堡马拉松。

据悉,该场赛事以精英绕圈赛的形式举办,赛道设置在市中心路段10.5㎞,循环绕圈进行,预计有100余名精英选手参加。

对基普乔格而言,汉堡是他马拉松生涯的开始。2013年,他在汉堡马拉松首战2小时05分30秒夺冠,并创造赛会纪录。时隔8年,再次来到原点,也是东京奥运会前的预演。

(图片来源▲基普乔格2013汉堡马拉松夺冠)

(图片来源▲基普乔格2013汉堡马拉松夺冠)

埃鲁德·基普乔格(Eliud Kipchoge),1984年11月5日出生于肯尼亚西部南迪县,肯尼亚男子马拉松运动员。自从19岁在2003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赛上获得5000米的金牌之后,就一直是国际田坛一颗耀眼的明星。

2018年9月16日,在柏林马拉松上基普乔格以2小时01分39秒夺冠并创造了新的马拉松世界纪录。

2019年10月12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Ineos 1:59"的挑战中,最终以1小时59分40秒顺利完赛,挑战成功,就此成为全球第一位马拉松跑进两小时大关的选手。

2020年10月,伦敦马拉松精英赛,基普乔格憾取第八名,本次赛事因为天气恶劣,基普乔格耳朵进水,加上之前并没有计划进行比赛,导致他出现了马拉松职业生涯的最大失利,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不过,即便是此次失利,也难掩盖基普乔格昔日的辉煌,目前,马拉松正式比赛中14战12胜,囊获八个大满贯的冠军,奥运会马拉松金牌获得者,创造了人类马拉松第一次跑进2小时的奇迹,是马拉松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

时隔半年,基普乔格再次回到汉堡,出战能否重返巅峰,值得期待。如今,基普乔格已经36岁,本届奥运会应该是其最后一次奥运机会,现在已经处于职业生涯的末期的他,为了卫冕,尽快走出2020伦马的失利阴霾,基普乔格选择在4月11日的汉堡跑一场马拉松来重新出发。

“在汉堡,我要回到我马拉松生涯的起点。我希望通过在这个美丽城市的街道上进行一场比赛来鼓励世界各地的人们。”基普乔格这样说道。

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是基普乔格的第四次奥运会之旅,在这之前的三届奥运会,他收获了金银铜各一枚奖牌,在此之前有多家媒体曾经爆料,东京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很有可能将会是基普乔格的谢幕之战

2004年: 雅典奥运会5000米铜牌

当年的基普乔格在2004年代表肯尼亚出战雅典奥运会时,是5000米项目。基普乔格也坚信自己会像上次那样拿下5000米金牌,但在最后的200米处,贝克勒超过了他,那次他拿到了铜牌。

“我并没有太失望,我对结果很满意。”他依然对任何情况都处变不惊。

2008年 :北京奥运会 5000米银牌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基普乔格又遇上了贝克勒。最后一圈,基普乔格紧跟着贝克勒,但在最后加速的时候又被甩开8m,“进入弯道,我意识到比赛已经结束了。”最后基普乔格以13:02.80拿下银牌。

“我想要一枚奖牌,而且我在四年前雅典奥运会铜牌的基础上有所进步。”

2016年 :里约奥运会 马拉松金牌

2013年基普乔格开始转战马拉松,2016年,他以2:03:05拿下了伦敦马拉松的冠军,距离世界纪录只有8秒,那是他连续第五次在马拉松比赛中夺冠,也是他七场马拉松的第六个冠军。

那一次的里约奥运会,他参加了马拉松项目,跑出了2:08:44,是职业生涯最慢的一次。但是没关系,他拿下了奥运会的金牌,时间、成绩,已经无关紧要。那场比赛有选手一直采用跟随战术与他胶着,他甚至做出了“请你先走”的手势。 

一年来,马拉松后起之秀不断涌进,基普乔格是否仍然能守住位置,很多跑者也十分期待。加油,基普乔格,期待着你的王者归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