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1年花滑世锦赛将如期举办 不售票空场进行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国际滑联昨天召开执委会,决定2021年花滑世锦赛仍将按计划于3月22日至28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进行,这也是北京冬奥会的资格赛。

受疫情影响,国际滑联去年先后取消了包括花滑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等多项花滑赛事。作为2021年最重要的一项比赛,计划3月进行的斯德哥尔摩世锦赛能否举办一直备受外界关注。

在昨天的执委会上,国际滑联经讨论后决定2021年世锦赛仍将按计划于3月22日至28日在斯德哥尔摩进行。斯德哥尔摩世锦赛也是北京冬奥会资格赛,直接决定着北京冬奥会参赛席位分配。

这之前,瑞典滑冰协会已制定了一份“泡泡方案”,力求保障世锦赛安全进行。按照方案要求,包括运动员在内的所有参与者在登机前及抵达时均将接受核酸检测,抵达赛场后的活动范围仅限赛场和指定酒店。此外,今年的世锦赛不对外售票,将空场进行。

“这是一个好消息!我们终于有了一个目标。”俄罗斯著名花滑教练朱林称,现在很多冬季项目国际比赛都在进行,很高兴花样滑冰比赛也将慢慢恢复,“如果失去今年的世锦赛,将会扰乱所有运动员的备战。在没有比赛的情况下训练,就好比是排练了三四年的表演,而不向观众们演出一样糟糕。”

世锦赛如约而至,有人却早早退赛。冰舞世界冠军、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此前已明确表态,考虑到安全原因退出斯德哥尔摩世锦赛,并提前结束2021赛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