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上海海湾杯”2020全国国际象棋新人王赛落幕 徐志行刘言分获冠亚军

体育综合

关注

“上海海湾杯”2020全国国际象棋新人王赛落幕+徐志行刘言分获冠亚军

2020“上海海湾杯”新人王赛

12月28日上午,在国象联盟APP进行的“上海海湾杯”2020全国国际象棋新人王赛结束了全部比赛。

八位年轻棋手经过两个上午的酣战,徐志行获得冠军,刘言获得亚军,王仕戌获得季军。

No.1 徐志行

No.2刘言

No.3王仕戌

(最终排名)

其中冠亚军的争夺战非常激烈,在最后一轮比赛开始前,徐志行和刘言同积4分排在领先的位置,王仕戌、赵元赫和邹晨都以3.5分紧跟后,排在第二集团。

顶着压力,徐志行和刘言在最后一轮分别战胜了自己的对手邹晨和逄韬,最后同积5分。徐志行凭借着第二轮直胜刘言拿下冠军,刘言再一次屈居第二。

选手们在一共7轮比赛中所弈的28盘对局,精彩程度可圈可点。其中不乏好棋连连,也有“没睡醒”的翻车瞬间。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盘点一下。

高光时刻

1

TOP 1   徐志行——邹晨

C H E S S

(白先)

正是比赛的最后一轮,此时白棋徐志行只要战胜对手即可夺冠,正确走法见下方。

答案

点击下方空白处获得答案

Rc7

不过我们的冠军“表示”需要再给比赛增加一点不确定的因素,实战中走了Qc2。虽然但是,只要最后的结局是完美的,中间的过程都是高光时刻

2

TOP 2 王仕戌——逄韬

C H E S S

黑方准备悄悄Qc3潜入“白宫”进行击双,怎奈对手早就布下天罗地网

3

TOP 3  邹晨——赵元赫

C H E S S

漂亮的入局,紧接着就是一套“组合拳”:1.Nc3  Qf3  2.Kg1  Qc3!白方认输

翻车时刻

1

TOP 1   彭雄健——逄韬

C H E S S

早起下棋的第一轮,讲道理下到这个份上了应该也过了瞌睡劲了吧,很难想象这个残局会输掉。

如果这不是棋手本身有bug,只怕是天意难违了。

2

TOP 2 刘言——朱锦尔

C H E S S

无独有偶…

吃瓜观众都想替黑棋棋手扔掉手中的鼠标。

3

TOP 3   逄韬——赵元赫

C H E S S

(黑先)

终于,有了一盘“正常”的翻车现场,不禁令人感叹:“一个人的成功都是建立在他人的失误之上啊。”正确走法见下方。

答案

Rc1

精彩的对局自然不止于此,想要回看更多的翻车对局优秀对局可自行移至国象联盟APP。

相关信息可点击官方报道传送门↓

最后,恭喜在赛前pick徐志行的幸运粉丝们,请尽快联系小站后台领取礼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