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雪头条:北京冬奥宣讲团北方工业大学专场宣讲会举办

体育综合

关注

11月27日下午,“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北方工业大学专场宣讲会在文化会堂举行。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宣传培训处处长陈永伟,学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国伟、团委书记何有华出席本次活动,各学院团委书记及2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

田红芳表示,北方工业大学作为地处石景山区、而且离北京冬奥组委总部最近的高等学校,一直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参与冬奥会筹办工作。1000名学生志愿者高质量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的表演任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冬奥会吉祥物的发布仪式;定期组织新生走进冬奥园区,近距离感受冬奥、热情服务冬奥。目前学校正按照上级安排,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校内招募选拔、培训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北京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贡献北方工大力量。她勉励同学们关注冬奥、了解冬奥,进而支持冬奥、热爱冬奥,并广泛参与到各项服务工作中。学校也将以冬奥为契机,进一步凝聚青年爱国热情,增强体质素养,弘扬奥运精神,激励工大学子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展现青春活力、书写新的篇章!

参会嘉宾在印有“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的纪念卷轴上签名留念,会后学生们也纷纷签名留念,表达对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期待和祝福。

宣讲员们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宣讲报告。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许丹丹首先介绍了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整体情况。随后6名宣讲员依次讲述了他们与奥运的故事。北京体育大学学生郭露阳讲述了他参加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表演的艰苦训练过程及精彩表演;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刘晨分享了她在里约奥运会当语言翻译志愿者的难忘经历;北京东城区回民小学教师郝涛介绍了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开展全民健身、积极参与奥运的故事;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侯琨分享了他走遍全球所有奥运城市、宣传奥运文化的深刻感受;高山滑雪运动员、冰雪小将张丁月讲述了她心怀热爱、为了实现冬奥梦越战越勇的励志故事;第九届残奥会冠军刘玉坤讲述了她克服各种艰苦挑战,在奥运赛场上奋战30年屡夺金牌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为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冬奥知识,动员全社会特别是高校青年学生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广泛参与冬奥志愿服务,北京冬奥组委联合北京市、河北省相关部门共同组织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北方工业大学是第一季举办宣讲会的京冀两地的30所高校之一。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