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减脂营招募】没吃饱只有一个烦恼,吃饱了就有无数个烦恼

跑步者说

关注

【减脂营招募】没吃饱只有一个烦恼,吃饱了就有无数个烦恼

我发起的减脂营目前有70多位朋友报名,拉群之后,大家在群里讨论断食的方法,有一位小伙伴分享了BBC拍的一部纪录短片。全长51分钟,我发现整个过程非常具有代表性。

作为一个血糖高、血脂高、IGF-1高的肥胖者,他试图找到一种科学有效的方式帮助自己摆脱不健康的状态。

首先他找到了“另一个物种”的人,这种人对饮食有着极度严格的自律,严格到吃苹果只留下营养含量高的苹果皮,而把糖分高的果肉扔掉。

其实就是每天都严格控制卡路里,不吃一丁点垃圾食品。在医院检测的各种数据来看,这类人群的各项指标确实很像“另一个物种”的人,非常标准且健康。

但对于99%的人来说,这种方法并不友好,除了每天要精准计算热量,还要忍受美食的诱惑。

所以片中的主人放弃了这种方法,转到另一个城市寻找更适合的方式,那就是断食。

用专家的话说,你改变不了自己的基因,但你可以决定自己吃什么。他们通过在老鼠身上的实验发现,只要控制食量,寿命就可以延长很久。一旦体内的葡萄糖含量降低,细胞就会从活跃模式转变为修复模式,诱发各种癌症的IGF-1也会明显降低。

在三天半的断食里,实验者每天只能喝水、红茶,补充60卡路里的能量。断食结束后,IGF-1确实下降了一半。

这种方法通常要每个月来一次,但对于许多人来说,难度也很大,而且一旦恢复正常饮食,指标马上就会升高甚至比之前还高。

好在,科学的进步总会让一些研究者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做出更有成效的实验。这就是片中介绍的第三种方法:隔天断食法。

它的规律就是断食日-解禁日-断食日-解禁日,如此往复。

只不过,片中的隔天断食更友好一些,他们允许在断食日那天补充一些能量,通常来说,女性在400到500卡路里,男性在500到600卡路里。

实验之前,他们也曾担心在一天的断食日之后,人们很少暴饮暴食。比如在断食日吃25%,在解禁日可能吃到175%。但实验结果基本没有,人们的平均食量在110%,只比平时的食量增加了一点点

这种方法不仅对减肥特别有效,而且也可以有效降低各种增龄性疾病的发生概率。

断食会刺激你的脑灰质,就像运动会刺激你的肌肉一样。

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方法对一些人群是不适合的,比如孕妇和体重过轻的人。

片中的主角在纪录片的最后,根据自身情况和难易程度,听从专家的建议,选择了5/2方式,即正常饮食5天,断食两天。

在进行了5个周之后,身体各项指标同样也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所以他对断食发出赞叹,表示尝试断食是这辈子最有趣的经历,没有之一。

断食可能不会让你活到140岁,但它可以让你保持更长久的健康状态。

我也正是通过这套饮食方案,两个月减掉17斤。

有科学的实验,有个人的实践,我觉得对于任何一位对自身体型和健康有担忧的人,都值得尝试一下,就像片中人说的那样,它能根本改变自身家庭以及这个国家的健康状况。

欢迎加入我们以“断食+运动”为主的百人百天减脂营。原价1999元,拼团价699元,目前还有20几个余位。扫码即可参与凑团加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