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京市青年冰球队召开赛前动员会,并进行反兴奋剂学习

体育综合

关注

距2020全国冰球锦标赛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北京青年冰球男队、女队在积极备战的基础上,为了进一步增加队伍的凝聚力、鼓舞士气,同时加深对反兴奋剂工作的认识,全队于11月27日召开了赛前动员会。

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晓鸣作动员讲话

会上,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晓鸣为队员们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强调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希望队员们加深认识,提高自身素养,做到时刻注意防止兴奋剂的误服误用,加强自我管理,平时生活中要控制自己的饮食,杜绝外卖等来路不明的食物,珍惜自己的体育生命。

其次,对于赴云南腾冲参加2020全国冰球锦标赛的相关事宜,李晓鸣主任对队员们提出了四个要求,首先,要服从赛会的安排,听从赛会工作人员的指挥;第二,要本着锻炼队伍的目的,在赛场上与其他省市的队伍切磋交流,为十四冬会做准备;第三,要将反兴奋剂工作提上日程,对队员饮食、用药严格审查,严禁出现兴奋剂使用问题;最后,队员要在比赛中服从队伍领队、教练管理,听从安排,力争为北京取得好成绩。

动员讲话后,北京市青年冰球队全队在国家反兴奋剂中心纯洁体育教育讲师柴世然的带领下,进行了深入的反兴奋剂学习。队员们认识到,首先要坚决抵制主动服用兴奋剂,了解兴奋剂的种类;其次要时刻注意防止兴奋剂误服误用,对饮食严格控制,尽可能不在外就餐;最后了解了赛事中兴奋剂检测的相关流程和要求,主动配合赛事工作人员进行检测。

学习的最后,全体队员进行了反兴奋剂宣誓,并进行了反兴奋剂学习内容测试与讲解。

北京市青年队队员陈恺麟带领宣誓

反兴奋剂工作无小事。要堂堂正正参赛,拿干净金牌,就要从队伍中的每一名队员做起。大赛在即,更要稳扎稳打地做好平时一点一滴的准备工作,以最好的面貌迎接2020全锦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