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雪头条:赵宏博、武大靖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

体育综合

关注

▲ 赵宏博 (资料图)  

▲ 赵宏博 (资料图)  

“有幸在人民大会堂参加表彰大会,聆听总书记的讲话,与其他代表交流学习,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我认为这不仅仅是授予我个人的荣誉,而是属于全力以赴备战北京冬奥会的中国冰雪人,属于砥砺奋进、勇攀高峰的中国体育人。”赵宏博说,“今后要继续和身边的体育工作者一起,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具体体现在奥运备战和实际工作当中,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冰雪强国、体育强国。”赵宏博表示,北京冬奥会的备战已经进入到非常关键的阶段,“我们一定会聚精会神投入到冬奥会的训练备战工作中,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争创佳绩,奋力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不辜负党的期望、国家的培养、人民的期待。”

▲ 武大靖(资料图)  

▲ 武大靖(资料图)  

“这份荣誉是对不懈奋斗的激励与认可,对我来说奋斗本身就是幸福。”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说,当训练中迎难而上,通过努力实现突破的时候,那种成功后的幸福感是其他事情不能比拟的。现在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只剩430多天,在这样的时刻获得如此殊荣,让他有了一种特殊的使命感。“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必须对得起这份认可,积极投身训练,努力为国争光,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武大靖说,“这是奋斗的时代,坚持不懈,努力奋进,要想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拼搏和奋斗是必然要求。在今后的训练和生活中,我会保持初心,完善自我,奋勇向前,不断吸取前辈们的经验,给年轻队员做好榜样。”

—— 

 ——

WSTOPS冬鼎冰雪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