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排超 · 2020|八强出列!排超第五大外援姗姗来到

我爱女排

关注

11月26日,排超第二阶段进入倒数第二轮的争夺,八强之争在这一天最终见了分晓。

这轮比赛打响之前,天津、上海、江苏、辽宁、山东、广东和北京七支球队已经提前锁定了八强席位,排在第八位的浙江女排和身后的福建、四川争夺最后一张八强门票,浙江领先两个胜场优势明显,只要浙江本轮过后保持这个胜场优势,就可以提前一轮拿到最后一张八强门票。

本轮比赛,三支球队的对手都很强:福建VS天津、浙江VS辽宁、四川VS上海。

上午10点,福建女排率先登场,迎战排名榜首的天津女排。此役天津安排朱婷轮休,主教练王宝泉派出了李盈莹、姚迪、王媛媛三大国手领衔,继续在主攻位置上重点锻炼小将王艺竹。全场比赛王艺竹拿下16分,李盈莹和王媛媛各拿下15分,天津用时61分钟3比0速胜福建,这是进入第二阶段以后,卫冕冠军第三个61分钟速胜。输掉这场比赛,意味着福建提前退出了八强的争夺。

(摄影:Joanna)

云南对阵河北的比赛,两队激战四局,第四局比赛双方战至28比26才分出胜负。云南3比1战胜河北取得联赛首胜,河北女排遭遇12连败。

在江苏3比0战胜山东之后,今天排超赛场最大的新闻诞生:北汽女排的美国外援迪克森终于到位。

虽然此役迪克森并没有首发上场,北汽女排也没能赢球,0比3负于广东恒大,但迪克森历时一个月终于与球队艰难会合,对于正处于人员严重短缺的北汽女排来说,意味着希望和转机。

(摄影:Joanna)

晚上6点,浙江女排迎战辽宁。一心希望把晋级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浙江女排战意十足,与辽宁激战五局以3比2险胜。

此役辽宁女排安排没有派昨天拦网拿下10分的颜妮首发,说起前一天的拦网战绩,妮姐对“我爱女排(ID:welovevolley)”说:“单场10分拦网,对我来说也是第一次,现在我很珍惜每一场比赛……”

本场比赛,浙江上来以25比21、25比19先胜两局,辽宁又以25比19、25比15扳回两局,决胜局浙江抓住关键分,15比13险胜。凭借这场艰难的胜利,浙江女排提前一轮晋级八强,也使得今天最晚进行的四川与上海之战已经无关出线。最终年轻选手为主的上海女排用时63分钟,3比0战胜四川,赢得四连胜。

纵观本赛季排超八强,第一阶段的A、B两个小组,最终各有四支球队出线。和上赛季相比,八强中有七个席位相同,唯一的变化是浙江队取代了八一队的位置。

按照本赛季联赛规程,第三阶段,八强球队将按名次蛇形分成两个小组打单循环,两个小组的前三名进入六强。未进入八强的五支球队,将进行9至13名排位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