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正中总经理孔维东:继续举办中国公开赛是种责任

高尔夫大师

关注

2020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正式宣布回归,将于12月10日至13日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举办。比赛由中巡赛独家认证,拥有世界积分,设108个参赛席位,总奖金为200万人民币。同往届一样,今年的赛事冠军将直接获得下一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无论对于中国还是世界,2020年都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人们的工作生活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国际体育赛事几乎停摆。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佛山公开赛等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相继宣布取消,未能在今年如期回归,中国公开赛延期至12月举办。疫情影响之下,原本计划举办这些赛事的球场做出了哪些策略调整?球场经营状况如何?这对中国高尔夫运动来说是机遇还是挑战?我们本期邀请到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孔维东,谈一谈他的理解和看法。

2019年底,正中球会在签约中国公开赛三年承办权时提出一个口号“相约三年,携手共进”,在被疫情改变的2020年,这个承诺我们始终希望能够坚持下去。中国公开赛已经举办了25届,作为一场以国家命名的大赛,它非常有意义。这场赛事如果能够顺利持续下去,是正面而积极的。但现实的问题是,目前全球疫情的发展,让国际球员参赛成为问题,欧巡赛也没办法认证这场赛事了。经过各方的协商,我们计划12月初举行赛事,虽然参赛球员的阵容和赛事奖金会发生一些变化,但只要疫情可控,我们就会继续举办赛事,这也是一种责任感,对中国男子职业球员今年无赛可打的局面来说,也是一种支持。

一场大赛对一个一流俱乐部的意义同样重大。过去,正中球会曾多年举办国际级职业大赛,初衷是一方面提升品牌,另一方面通过每年的大赛检验我们的场地、团队和服务质量。

作为一家私人俱乐部,我们每年的大规模会员活动是固定的,自身的会员赛一年有五场。因为疫情,今年的迎春杯没有办,但后面的几场陆续都办了,而且受到了俱乐部会员的热烈欢迎,报名人数越来越多,很快就超出预期,赞助商也积极参与大家都想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并且今年,我们更多地开始举办一些会员小圈子的活动,也为这些活动创意了很多主题。疫情控制到一个段落时,我们举办了一次小规模的“武汉加油”会员活动,邀请了来自湖北的会员聚聚,大家分享一下抗疫的感受,也就是三四十人。后来,我们注意到俱乐部的女会员们“自发建群”,她们活跃度很高,于是我们就为她们策划了一个更显示女性魅力的活动,球会请了化妆师,大家身穿晚礼服。

甚至,我们的圈子活动还会跳出高尔夫。有时候,我们会请来全国知名的管理大师、市场营销大师,给会员上课,讲的都是企业家关心的问题,比如经济形势和企业成长。

疫情给了我们一些新的思路和机会,这段时间我们进行了人力上的调整,加大了招聘的力度。这可能和大部分企业都是相反的,为什么这么做?因为疫情的影响,市场上人力资源的流动较以往更加活跃,我们也有机会接触到更优秀的员工,强化内部的优胜劣汰。比如在球童技能考核上,在原有3A等级基础上,我们新增了2A计划,让目标更加可达到。我们招聘的球童都必须有相应工作经验,而且通过员工技能大赛和培训,大大提升了他们的职业技能,甚至鼓励球童打球。想要成为2A级球童,除了服务上的要求,杆数上也要能打到90杆,能更了解这项运动,了解客人的需求。

回到职业高尔夫,因为长期举办大赛,我们也有机会更了解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员和一流青少年球员的发展现状。去年创造了最年轻晋级纪录的14岁少年匡洋就来自正中青少年球队。这一年,我们重新定位了正中高尔夫学院的品牌,通过大课的模式让更多青少年有机会接触高尔夫,推动这项运动的普及化。而这一年的经历和锻炼,也让我们对未来更充满信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