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象棋冠军巡回赛首站 两轮过后丁立人排名第三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讯 中欧时间11月23日18时,北京时间24日凌晨1时,总奖金150万美元的国际象棋冠军巡回赛的首战比赛,Skilling Open 锦标赛展开第二轮的较量。荷兰特级大师吉里继续保持领先,中国棋手丁立人和卡尔森(挪威)、苏伟利(美国)同积6分,暂时位居第三名。

共有来自全球的16位顶尖棋手参加本站比赛。有三天时间进行预算阶段的比赛。比赛采用大循环赛制,每天5轮。吉里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就5战3胜2平,豪取4分。他也凭借这一优势将领先位置保持到第二天。事实上,他还有机会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因为在与中村光的对弈中,他处于显明胜势,但最终仅取得和棋。

丁立人在第一天的比赛中表现平平,5战全和,仅以2.5分名列第九。在第二天的比赛他开局仍然不紧不慢,连和3盘,但在最后两盘突然发力,连胜拉迪贾波夫和大卫·安同,排名也飙升至第三位。

世界冠军卡尔森表现得潇洒任性。他在第一天的比赛中首盘比赛便负于涅波姆尼亚奇,随后错失了对拉格拉夫的胜势。不过,他在随后的三盘比赛中却一飞冲天,连赢三盘,以3.5分紧随在吉里之后。第二天又高开低走,第二盘战胜了杜达,却在第五盘不敌卡尔亚金。尽管起伏不定,赢棋却是主旋律,两天过后,他以6分的成绩名列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最低的丹麦棋手大卫·安同,在首日比赛中先后击败斯维德勒和涅波,和卡尔森积分相同名列第三,可惜在强手强林的战斗中他的耐力不够,在第二天的比赛中连折三阵,名次也一下子掉到第10位。

第二天比赛结束后,排名如下:

今天将继续进行预赛第三天的战斗,这也是预赛最后5轮的较量。预赛的前8位棋手进入八强淘汰赛,丁立人目前已经半只脚进入淘汰赛,今夜只要平稳发挥不出意外,就能继续自己的征程。当然,他也面临着巨大的困难:比赛时间。由于时差原因,他几乎只能在凌晨的时候战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