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17岁华人美少女获AJGA年度最佳!明年入学斯坦福

高尔夫大师

关注

尽管是新冠病毒肆虐的大环境,但优秀的人依旧出色得让人难以置信。

对于张斯洋(Rose Zhang)来说,2020赛季绝对值得铭记。疫情之下的她不仅和家人有效的采取了健康措施,还在赛场保持了稳定且出色的“输出”。

凭借今年的三场AJGA胜利,外加在全日空锦标赛的T11战绩,这位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目前就读于太平洋中学12年级的17岁华人美少女在这个秋天迎来了大丰收!就在上周,AJGA年度最佳青少年球员奖揭晓悬念,张斯洋再度当选,成为历史上第六个连续赢得AJGA最佳球员奖的女子青少年球员(上一位是2011年与2012年的阿瑞雅)!同时也连续第四年进入AJGA全美明星队。

现在回顾张斯洋的2020赛季,最引人注目的无疑就是八月份的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那也可以说是她迄今为止的高球生涯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在马里兰州林峰乡村,张斯洋是唯一一位进入8强的青少年球手,并在经历38洞苦战后成功击败卫冕冠军加布里埃拉·拉夫尔斯,成为赛事115年历史上首位夺冠的华人球手!

自九岁接触高尔夫开始,张斯洋便展现超人的高球天赋,父亲张海宾(2000年移民美国)并为此辞去工作全职陪女子学球,常在比赛中为女儿背包。

除了业余赛场,张斯洋在职业赛场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今年的全日空锦标赛,作为青少年球员出战的她最终取得与丹妮尔·姜(现世界排名第二)并列的第11名成绩,是全场7位华人球手中表现最佳的一位,也当之无愧的斩获“最佳业余球员奖”。

这样优异的表现,也难怪外媒在报道AJGA年度最佳球员奖项时,将其称之为近25年来最没有悬念的选择。确实是这样的,我们可以来看下张斯洋是在什么背景下获得这项荣誉的。除了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和全日空锦标赛,她的2020年做到的事情还包括:

1.从赛季开始到结束,她都稳坐AJGA积分榜排名第一位。

2.安妮卡邀请赛是她今年唯一没有获胜的青少年比赛,成绩是并列第三。

3.在今年8月份的劳力士女子青少年锦标赛中,从第一轮到最后一轮全程领先夺冠。

4.在最近(上个月)的PING邀请赛,她决赛轮交出无破击的67杆夺冠,斩获个人第8场AJGA胜利。

5.赛季接近结束时,成功登上业余女子世界排名榜第一。

这样辉煌的战绩,当选AJGA年度最佳球员可以说是实至名归了。

此外值得恭祝的是,早于两年前就接受斯坦福大学的口头录取意向的她还将在这个月正式签约,将于明年秋季入学,加入老虎·伍兹、魏圣美和吴璧源等人的行列,未来可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