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爱尔兰新星阮日:希望从丹麦公开赛中汲取经验

BWF世界羽联资讯

关注

爱尔兰羽毛球在男单项目上的重任被寄托在阮日身上,这位20岁的年轻人正在努力适应国际顶尖羽坛的需求。

在他的第一次世界巡回赛超级750赛事,他将与世界排名第二的周天成交手的经验看作对自己的一次试炼,他希望这次经验能激励他提高自己的水平。

“我觉得我总是落后一步,”现世界排名第63的阮日说。“就击球质量而言,我不习惯(这种强度)。在第一场比赛中,我落后了两三个速度,他赢我赢得毫不费力。在第二场比赛中,我已经习惯击球质量,一度领先一两分,希望对他形成压力,但是他仍然打得很轻松。所以我需要再看一遍比赛,找找自己的问题。”

“当然,我需要习惯这个水平。希望我能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并找到自己所适应的节奏。”

去年和2020年初,阮日度过了一个繁忙的赛季,他在为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而努力。在东京站的比赛中,他排在第25位,他详细考虑了自己该如何平衡比赛和训练的问题。

“去年我尝试参加很多比赛,以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所以去年只是保持在场上的速度,维持较高的竞技水平。我发现这其实很难提高我的水平,因为我的训练时间相应的被压缩了,我在旅途中的时间太多。去年我的状态稳定了下来,但明年我希望取得更多突破,所以希望赢得一些(国际上的)高手。这就是我的目标。”

今年因新冠疫情被要求隔离对于阮日来说喜忧参半,因为这让他有时间专注于训练,并有时间与家人在一起。

"我过去三四个月一直在爱尔兰训练。在家训练以及和家人在一起的感觉真的很好。我很高兴能在丹麦参赛,尤其是这么高水平的比赛。我非常幸运。”

"我很高兴能作为种子选手参加超级750赛事,并且进入了16强。希望我能习惯这个速度和水平,将来在这里再创佳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