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开幕,取消赛后握手等礼仪

冰球家

关注

2020-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上周末迎来了第一个比赛周,今年共有213支队伍超过3000名选手参赛。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青少年冰球赛事,比赛将在6个冰场同时进行,16个比赛周内将完成890场比赛。

联赛开幕式10月25日在梦想捍卫者冰场进行,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宣布联赛开幕。今年的联赛年龄段从U6至U18,分竞技组、选拔组共13个组别。U14以下组别为男女混合,按照国际冰球联合会女子判罚标准进行,不允许身体冲撞。U14、U18组别为男子组,按照国际冰球联合会男子判罚标准进行。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本赛季俱乐部联赛仍保留了常规赛+季后赛的赛制。常规赛于10月24日至明年1月24日进行,季后赛将于2021年3月6日至3月28日举行。213支队伍将在16个比赛周完成890场比赛。

为满足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扎堆聚集,本届联赛将每片冰场的场次数进行了合理分配,并依照国际冰球比赛疫情期间的惯例调整了比赛礼仪,取消了赛后交叉握手的环节。同时,号召球员不要过早到达场地,避免聚集,最大程度上降低防疫风险。

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青少年冰球赛事,这些年来为北京市青少年冰球队及青年队输送了大批人才。在2018-2020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冰球锦标赛中,北京队共拿到11块金牌。去年的二青会中,北京队则包揽了男子组别的全部三块金牌,女子两组别各获一金一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