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选对了跑鞋,更要系对鞋带,经典绑法解决跑步常见问题

跑步吧

关注

原来一直以为跑步鞋的鞋带的系法只是鞋子外观的一部分,从来没有想过鞋带的系法还关系着脚部的舒适和健康,我们还要根据鞋子的类型以及自己脚部的形状来选择不同的鞋带系法。

系跑步鞋带的方法有很多种,它们将直接影响你的步幅和步频。鞋带系得太松,会让你跑起来拖泥带水,太紧则会让你的的脚受尽委屈。让脚和鞋更加浑然一体有效避免运动受伤,让你能安心地跑得更快。

最常见的绑鞋带方法,是先将鞋带交叉,接着再绑上蝴蝶结,这样的蝴蝶结有一半的机会会变得容易松脱。看看下面的图简单6步教你系好最牢固的鞋带。

要解决这样的问题,就要在开始打绳结时就注意顺序,当您的交叉绳是左绳在上(左绳压右绳)时,打蝴蝶结时就必须是右绳在上(右绳压左绳),反之亦然。这样,蝴蝶结的结型才会正确,松脱的机会就会大大减低。

采用这种系鞋带方法的优点是牢固而且简单易上手由于交叉相压,因此这种方法,也不容易导致鞋带松开。

不同的鞋带绑法,可以让鞋子更适合你的脚型,达到人鞋合一的境界。你是什么脚型?下面将介绍不同的鞋带绑法,看看哪一款适合你。

1、鞋后跟容易松脱

预防你的后跟松脱,你可以用正常的交叉绑法,当你绑到两个洞的时候再绑一个平行鞋带锁。

2、避免脚趾压迫问题

如果你有铁榔头、脚趾流血或者脚趾甲问题的时候,可以利用这一种绑鞋带的方法把脚趾提起,避免帮助缓解脚趾或者脚趾甲的受伤问题。

3、高脚背

用平行鞋孔绑法。不用正常的交叉鞋带穿法可以解除鞋舌上的压力,来解除脚面上的疼痛。

4、窄跟,宽楦头

拿两条短的鞋带,一条绑下面的三个鞋孔,另一条绑上面的鞋孔。如果要减少后跟松脱,可以在最上面榜上平行锁。

5、脚背上的疼痛

如果右脚背上疼痛的情形,脚背中间的鞋孔不要绑,来移除压力。

跑步鞋带有效避免运动受伤

让你能安心地跑得更快

下面是完整的视频学习

选对了跑鞋,更要系对鞋带,经典绑法解决跑步常见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