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熊竞楠卫冕ONE冠军赛世界金腰带,一龙盛赞:她是第二个张伟丽

杨华评论

关注

在一场备受关注的ONE冠军赛女子草量级世界金腰带争夺战里,卫冕冠军中国拳手熊竞楠打满五个回合一致判定战胜新加坡的张汇雯。正是由于熊竞楠和UFC世界冠军张伟丽的存在,中国女子MMA可以说已经接近了世界一流水准。

第一回合,双方打得都 比较谨慎,由于都很久没打比赛,也希望慢慢找找感觉,不愿意贸然发力。熊竞楠的拳比对手重,所以主要是在擂台中心压迫对手,而新加坡选手以外圈游走为主,不敢与熊竞楠拼拳对攻。

第二回合是最精彩激烈的,熊竞楠的大摆拳和自上而下的“战斧式砸拳”非常有威胁,新加坡选手眼睛被打成乌眼青,并且鲜血直流。新加坡选手本来有地面拿背的机会,但绝对力量不如熊竞楠,很快挣脱出来。而熊竞楠率先站起来,漂亮的几次砸击也令人印象深刻。

第三回合熊竞楠继续用重拳威慑对手,虽然几乎没有腿法,战术略显单调,但对手也没什么办法,只是一次新加坡选手高扫踢中熊竞楠头部,但熊竞楠抗击打能力不错,马上做了一个“我没事,我不疼”的手势。

第四回合熊竞楠和新加坡选手也主要是站立为主,熊竞楠放的空拳较多,体能稍稍有所下降,吃了对手一个肘击。整体上还是熊竞楠掌控了节奏。

最后一个回合,新加坡选手破釜沉舟,一度把熊竞楠顶到了笼边,然后采取膝击,而熊竞楠防守出色,即便进入地面也没什么破绽。最终裁判一致判定熊竞楠战胜对手,再一次卫冕世界金腰带。

作为ONE冠军赛聘请的“中国力量加油官”,功夫明星一龙也全程观看并作出评论,他指出熊竞楠拳头非常凶猛,展示了中国女拳手的风采,是第二个张伟丽。并指出中国很多体育项目都是靠女子突破,比如中国女排,再比如熊竞楠张伟丽。

事实上,熊竞楠是第一个获得职业赛事世界金腰带的中国MMA拳手,她和张伟丽一样出色,只是她获得的网友关注热度较张伟丽还是差了一些。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