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独家|曾春蕾的爱情故事

我爱女排

关注

10月14日晚,曾春蕾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结婚证标准照和“满心欢喜 共赴白头”8个字,令看到的朋友又惊又喜。

惊的是此前曾春蕾几乎没有透露过她正在恋爱,结婚的喜讯突如其来,喜的是与“大花蕾”共赴白头的那个他,潇洒帅气,笑容俊朗,两个人看上去十分般配,用“才子佳人”形容并不为过。

发出这条朋友圈,曾春蕾在短时间内收到了非常多的点赞和祝福,当然也有很多朋友好奇:他是谁?做什么工作的?他如何获得了“大花蕾”的芳心?

很多人特意去看曾春蕾的微博,但是直到第二天也没有任何动静,这说明至少眼下,“大花蕾”还没打算把她的人生喜事广而告之,但曾春蕾的婚讯还是很快就在体育圈传开了,在“我爱女排”公众号后台,关心“大花蕾”人生大事的留言蜂拥而至。

“没想到自己的事情得到大家这么多的关心,真的感觉受宠若惊。”对于大家的关心和祝福,曾春蕾礼貌地回复说,“等我们消化消化,喘口气,准备好了我再和大家分享。”

10月15日,完成终身大事的曾春蕾回到北京女排备战即将开始的联赛,其间还到人民大会堂参加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这部爱情故事的男主角也飞回福州继续他的工作,两个人的生活节奏和过去一年多的相处过程没什么两样。

差不多就是一年前,曾春蕾经好朋友介绍认识了他。

他家在福州,曾经打过篮球、学过羽毛球,是个体育爱好者,但并没有走专业这条路,早早到国外留学,归国后投身教育投资领域,专注于民办学校与国际教育方向,事业在福州北京两地平稳的发展。

接触了几次之后,曾春蕾觉得和这个男生很match,但是一想到“异地恋”,这个从小生长在北京的独生女就开始打退堂鼓了。还好北京姑娘直率,福建小伙机敏,真心相爱的人有足够的勇气和能量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北京往返福州的航线成了他的爱之热线,即使是疫情期间,只要进出北京的政策允许,他都会周末飞过去,赶在周日中午跑到天坛运动员公寓,隔着大铁门和曾春蕾遥遥相望一会儿,说两句话。

“完全不可能接近。”曾春蕾说,“有保安看着呢,你刚想走近一点儿,保安就会问:中间隔着有五米吗?”

封闭四个多月后,好不容易盼来一段假期,曾春蕾回到家中正等男朋友飞过来,“西城大爷”出事了,新发地爆发疫情,进出北京的政策突然收紧,福州规定从北京回去要隔离两周,两个人期盼已久的见面又落空了。

“但在这段超长的封闭集训期里,除了自己在技术和身体上的提高,我也思考了很多事,我们俩也聊了很多,不管是事业、家庭还是人生。”曾春蕾说,“他给了我很多鼓励和支持,我在这个过程中也感受到他更多的好,他的孝心,他的善良、责任心,做事会变通,不死板,以及他感知生活的能力……经历阅历让我确定自己的判断,我有信心和这个人一起面对未来的种种未知,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都可以携手一起走过。”

2020年10月12日,两人正式登记结婚。

“终于达成我们老曾家一家人的心愿。”曾春蕾开心地说,“老曾家我这一辈儿里最小的姐姐,孩子都上小学了。家里人都惦记我的婚姻大事,我这也终于找到正缘了。”

再过一周,11月3日,曾春蕾将满31岁。

生日的第二天,她将随北京女排开赴广东江门参加这个赛季的联赛。

问她婚礼什么时候办,她说还没有具体日子:“先打完联赛,再跟两家人一起商量!”

10月14日传出曾春蕾结婚的喜讯后,一路陪伴“大花蕾”的“花蕾粉丝后援会”在微博上PO了一张意味深长的图片,默默表达心中满满的祝福。

那朵顺风绽放的花,终于有了那个精心呵护陪伴她的伴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