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0比佛利无锡马拉松:见证国内顶尖高手们精彩对决!

42旅

关注

重聚胜春景!

这场秋日的锡马,所有人都已等待许久。而随着赛事的一天天临近,心中的期待也愈发澎湃。

关于锡马的最新动态,成了所有热爱锡马的小伙伴最关心的问题。

10月26日上午9:30,2020比佛利无锡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上,组委会领导详细介绍了锡马目前的筹备情况,并揭晓了2020锡马的模样。

严防疫情 定制「锡马方案」

停下脚步,是因为不可抗力;重新出发,需要一份热爱,更需要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

为保障选手的安心奔跑,组委会秉持着「慎终如始、毫不松懈」的原则,制定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锡马方案。

首先是严格的疫情防控检查。选手须提前签署《健康承诺书》,并在领物时出示绿色健康码、14天行程轨迹、检测日期为10月26日及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做到多措并举、严防严控。

同时,为配合疫情防控检查,降低人群聚集风险,锡马首次推出了「分时预约领物」的方式,引导选手错峰领物。选手需提前预约领物时段,并在预约时段到达位于太湖国际博览中心的领物地领取参赛物品。

除了落实针对疫情防控的多项举措,组委会已联合市卫健委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正开展对工作人员、志愿者的专项培训和应急预演,力求做好万全的准备,迎接选手们的到来!

精英比拼 跑出「中国速度」

2020锡马不再邀请外籍选手。但众多中国籍精英选手的受邀参赛,也让锡马的冠军之争充满了悬念。

男子方面,PB220以内就达17位,彭建华、杨绍辉、李子成、杨定宏、管油胜、贾俄仁加、关思扬等大众熟知的长跑名宿和新秀,都将成为锡马桂冠的有力争夺者。而女子方面,成绩最佳的是PB2:26:15的李芷萱。

11月1日,我们期待在锡马赛道上,见证国内顶尖高手们精彩对决。

为此,锡马保留了最高10万元的奖金设置,总奖金额近40万元。同时,为鼓励大众选手的超越精神,马拉松项目增设了8个不同年龄组的名次奖励,各组前三名将获得纪念奖杯。

最美赛道 点亮「锡城秋景」

无锡马拉松的赛道,一直是锡马元素中最值得骄傲的部分,现代化城市建设与自然美景完美结合,「人在画中跑」的美好意境,已经深深的植入到每个人的心中。

经典的赛道需要传承,同时今年的锡马优化了37-40公里赛段,由原来的干城路调整为贡湖湾湿地公园的内部道路。选手们将从贡湖湾湿地公园内部穿过,让秋日无锡的湖光山色作为参赛选手冲刺前的心灵放松。   

在今年的锡马赛道上,还有一处特别的惊喜——位于赛道39.5公里处的 「无锡马拉松体验中心」,这是国内首个以马拉松赛事为主题的综合展示中心。

馆内,历年赛事物品和影像资料一一陈列,锡马的种种创新实践生动展现,锡马七年的成长轨迹跃然眼前,行至其中,粉红色的美好记忆也随之翻涌。

相信当选手经过体验中心,能够将临近终点的兴奋与骄傲,结合着过往的参赛体验一起,共同构筑成更立体、更具象的锡马记忆。

从10月29日起,市民和游客均可免费进馆参观。

无锡马拉松体验中心距离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领物地)约3公里。领物之余,选手可使用锡马参赛助手的「景点」功能,在地图上选择「无锡马拉松体验中心」,即可导航前往。

专业态度 传承「最好锡马」

「以专业的办赛态度,传承最好的锡马。」

正是这份专业态度,让锡马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多种创新机制与系统结合,打造了选手们心中独特的锡马体验。

「候补退出机制」,让已中签的选手可以放心退出,未中签的选手有了参赛机会,尤其在锡马重启时,优越性凸显。

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参赛选手身份识别系统」,不仅提升了领物的效率,更是从源头杜绝替跑。

「智能领物系统」将原本固定领物窗口的等待变为流动的过程,极大缩短了选手领物时间。

「分区检录系统」,让选手在出发时就与旗鼓相当的选手共同竞技,大大缓解了起跑拥堵。

「选手入场指引系统」,即锡马参赛助手小程序,帮助选手打通从领物到参赛的各个环节,极大地提升了选手的赛事体验。

还有交通摆渡车、商旅服务等贴心服务,优化选手参赛体验的同时,也成为无锡城市综合实力的具体展现,彰显着无锡城市的文明与温情。

医疗急救 为你「保驾护航」

为了保障选手的奔跑安全,赛事建立了医疗保障指挥部。联合了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120急救中心、急救保障组织和组委会自身的医疗保障部,全方位为选手提供最全面、及时的现场救助和医疗保障。

比赛期间将有约650人参与到医疗保障中来,此外,包括1架急救直升机、15辆重症监护型救护车、85台AED设备等硬件保障均会投入使用,最大程度的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

贴心服务 传递「锡马温度」

志愿者,是锡马赛场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他们的贴心服务和暖心笑容,让选手们感受到了锡马的温度。

2020锡马将继续沿用「赛事专员」与「志愿者」体系,带来更好的赛事服务。共招募3400余名志愿者,大部分来自江南大学、无锡太湖学院、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

参与赛事服务前,每位志愿者都能得到专业细致的培训。赛事期间,他们将在赛事专员的带领下完成工作。

粉遍全城 欢迎「你的到来」

锡马粉已蔓延全城,欢迎你的到来!

机场车站、公交地铁、大街小巷……从巨幅广告到CBD大屏,从灯箱旗帜到站台灯箱,整座城市,都沐浴在锡马粉的海洋中。

当你来到锡城的那一刻起,便能感受到这份来自无锡、来自锡马的浪漫与温情。也希望这份因锡马而来的热情,能让你油然而生一种作为锡马选手的归属感。

11月1日,2020比佛利无锡马拉松即将起跑,而本周四(10月29日)起,锡马将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放领物!

锡马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相信你也早已迫不及待,奔跑进锡城的如画秋景和城市风光中,迎接锡马为你准备的种种美好。

锡马七年,我们将以一场最具专业态度的马拉松赛事,传承最好的锡马。这也将是这座城市献给整个社会最好的礼物。

锡马等你来!

P.S.从今天起,锡马选手就该将做核酸检测提上日程啦!「检测日期为10月26日及以后的结果为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将是锡马领物疫情防控检查中极其重要的环节。

同时,锡马采用「分时预约领物」方式,对入场人员进行限流。选手需先预约,后领物。还未预约的小伙伴,可在锡马参赛助手中预约领物时段。

 打开「锡马参赛助手」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