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悲剧!中国台北一姐无缘东京奥运会,女双世界第1被坑惨

网球大师

关注

2020年10月底,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但如今中国台北一姐、女双世界第1的谢淑薇已经通过社媒宣布,她正式确定无缘参加东京奥运会,毕竟国际网联已经确认她不具备参赛资格,而谢淑薇无疑是因为今年联合会杯被中国台北网协给“坑”了,让她直接错失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作为目前女双排名世界第1、女单排名世界第66名的网球名将,谢淑薇生涯斩获多座大满贯女双冠军。谢淑薇的排名已经完全具备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但她却不满足一个条件,即参加奥运会的选手需要在奥运周期内,至少参加过两站戴维斯杯或联合会杯团体赛,其中一站需要是2019年或2020年。

不过谢淑薇并未能够参加今年的联合会杯亚大区赛事,在3月份谢淑薇已经时隔4年重返中国台北队,但她因为与中国台北网协存在矛盾,教练刻意不安排她在首轮的比赛出场。等到谢淑薇之后因为时间赶不急需要奔赴美国备战美网,她只能是选择退出联合会杯,从而未能参加今年的联合会杯亚大区赛事,也是没有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谢淑薇在此前已经与中国台北网协进行口水战,而双方的矛盾已经存在多年,甚至是牵扯出谢淑薇被克扣奖金等更多问题出来。

谢淑薇如今在社媒告知自己无缘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消息,“刚刚收到消息,很遗憾通知球迷朋友们一个坏消息,东京奥运国际网联传来消息,确认(我)无法参赛。要特别感谢保罗,一直试着帮助让一切往好方向走,虽然我的世界排名入围(东京)奥运没问题,但今年联邦杯(联合会杯)的差错,导致最后结果。东京奥运,我们团队尽力了。”

当然,国际网联给出的拒绝理由之一,还有谢淑薇在上届里约奥运会无故退赛,而谢淑薇也是通过社媒给予回应,“里约奥运退赛理由为:比赛前两天我去协调参赛,想说搭档也都来了,还是希望长官给台阶下,(毕竟用了某些无良媒体人抹黑造谣好一阵子,至少私底下要安抚一下,给个楼梯下来,大家才比较好看),结果被拍桌影响到了专心备战的心情,导致无法比赛。”

历史回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