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滑雪摔得我bra都开了

滑雪族

关注

滑雪在很多人眼里都是一项很酷的运动,看照片都觉得让人肾上腺素飙升,当然滑雪的魅力不仅仅是表面的,滑过的人是真的上瘾,连日本作家东野圭吾在四十多岁的“大叔年纪”,都沉迷滑雪不可自拔,一个月连着滑了十多天,出版社的编辑急得团团转也找不到他的影子。

滑雪的东野圭吾

当东野圭吾告诉别人他要准备挑战单板滑雪的时候,朋友当时都在劝(恐吓)他:

“一把年纪还玩单板,你牛!我认识的一个女孩子,直接把腰给摔断了。”

“滑雪场台上救护车的人里头,玩单板的比玩双板的多得多哟。”

当时他的编辑看劝阻无效,就跟他说:“您千万别受伤。一定要保护好手指,真要受伤,也请在交稿后再受伤。”

单板大叔东野圭吾

无论如何劝阻,都没有用,毕竟爱上滑雪后,一门心思就只有滑雪。

滑雪真香,就是摔跤太疼了!

而且有一次,我真的把bra都摔开了

记得那是一次雪季中,崇礼的风很大,奈何又选择了风最大的雪场,迎风的雪道已经吹的都是冰渣,但难得的滑雪机会怎么能够随便放弃,当时还不太会走刃,换刃基本靠搓雪,但没有了雪的雪道上就不一样了,每换一次刃基本要搓出去很远,而且还不能控制自己,每次都在摔倒的边缘“搓”回来。

这样的“搓”冰太危险,很容易摔,所以我就鼓起勇气让自己再立刃一些,这样刃刻在冰里就更稳一些,道理都明白,但实操起来确实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一个前刃卡住,就狠狠的摔了出去,顿时昏天黑地,我坐起来的时候心跳加速的厉害,倒不是摔的有多疼,就是卡刃摔跤属于不在预估范围内的摔,摔得太突然,比较容易吓一跳。

站起后,就觉得不太对劲,总觉得肩头少了点什么,用手一摸才知道,刚才那一摔把肩带摔开了。所以以后滑雪都会穿运动bra,不然摔起来也会有硌到自己的风险。

一般人都横着转,有一次我来了一个竖着的360°大回旋

那是我第一次滑粉雪,去日本刚好赶上了那一年的初雪,大雪下了一宿后,雪道都是松软的,即便是雪车压过的雪道都极度舒适。很多人滑粉雪都不戴头盔,因为雪足够粉,不会出现脑袋撞到硬雪道上面的情况,我戴了一天的头盔就摘掉了,除了入乡随俗,也是因为当时温度比较高,太热。

幸运的遇到的纷飞的大雪

我去的是长野的白马,当天刚好选择了八方尾根(Happo-one),那里最吸引我的是长达8公里的雪道,在就要停掉缆车下午,我为了到达另外的一个缆车口,斜穿了一片并不像有很多人滑过的野雪,因为心急也没有顾那么多,好巧不巧野雪中隐藏了一个大概30厘米宽的小河,板头卡住,我一下翻了一个360,起身的时候发现小河已经离我有2米多了。

我动了动脖子,当时就想的为什么戴头盔的不是那天,还好当时雪足够厚,没有任何问题。

难忘那些年在官厅服务区大家互相搀扶去厕所的样子

那年北京到崇礼的高铁还没有开通,要不自驾要不做大巴去崇礼,因为没有车也不爱开车,可能没有车是主要原因,那时大部分去崇礼都是坐大巴去的。途中你会有两次机会上厕所,一个是去崇礼的下花园,也是很多雪友喜欢打卡拍照发朋友圈的标志,到了下花园就意味着离崇礼不远了。

回京的时候,官厅服务区会是回来上厕所的一战,当时下花园上厕所的时候,大家都是蹦蹦跳跳的去,因为抑制不住马上就可以滑雪的喜悦心情。回来官厅就变成了大家相互搀扶着去厕所,可能是摔的次数太多,可能是滑雪的时候滑得太多了,每天都要滑到两腿酸痛,直到压不住板…

总之,记得刚滑雪的那两年,一个冬天膝盖上的乌青去了又来,刚滑完雪的那两天无论是坐椅子还是坐沙发都会尽量避免“硬碰硬”的接触。

对于上班族来讲,定期周末去滑雪的日子实属珍贵,去一次就要滑个爽,哪怕周一上班浑身酸痛就像是被揍了一顿……

所以,滑雪的魅力到底在哪里?

让广大雪友直面摔跤也要继续滑雪的动力何在?

我想除了高山与大自然的魅力外,这种通过自己的努力就能够“从不会”到“会”,从摔得多到摔得少,哪怕每次的进步不会很大,也确实需要投入一定的时间与金钱。

但在现在这个社会上,很多事情并不是努力就会有收获的,但滑雪就不一样了,在你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并努力克服后你便会进步,滑雪收获的就是这样的喜悦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