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小伙每天3公里慢跑,30天后收获了什么?

跑步学院

关注

每每提起那些能长期保持运动习惯的人,我们总会一边暗暗佩服,一边自我反省,为什么我们总是没法坚持这些好习惯。

林辰就是这样一个小伙子,虽然一直有运动的习惯,但只是偶尔会出门跑步、打球,并没有一个好的运动习惯。随着年龄的增加,工作渐渐变得忙碌,他发现自己开始逐渐变胖,体力也开始下降。

为了不让自己继续堕落,林辰决定给自己设定一个运动挑战——30天每天慢跑3公里。

通过这次挑战,林辰觉得自己有了很大的改变,所以他将自己这次运动挑战的心得分享了出来,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他有哪些收获吧。

目标设置要合理

很多时候,人们习惯性的会在做某件事情前有很高的热情,然后设置了一个自认为完美的计划,可越是把目标设置的完美,就越不容易完成,这就导致最终无法实现。

从旧习惯到新习惯是一个慢慢积累、逐渐改变的过程,所以不如将目标难度降低,从而提高可实现率。

想要养成跑步的习惯,第一步就是让自己跑起来,除此之外先不要在跑步时间、饮食上给自己太多限制。能跑起来,才是最重要的。

跑鞋很重要

林辰一有空就去跑步,所以并没有刻意挑选跑步的地点,天气好他会在公园的塑胶地或者马路上跑,遇到阴雨天气就会选择跑步机。他很喜欢这种感觉,经常在不同的地方跑步,总能给自己新鲜感,甚至提高了他对于跑步的热情。

不过,林辰发现不同的跑道跑起步来差别真的很大,如果没有挑选一双柔软的跑鞋,在公路上跑步对脚、腿的冲击力会明显的感觉不适,所以一定要有一双好的跑鞋。

关于如何挑选跑鞋,你可以阅读:

300名跑者跑了160公里后,挑出了这10双跑鞋

2020适合新手的跑鞋,都帮你整理好了

请问教练!如何挑选一双好的跑鞋?

记录过程能更清晰的观察变化

其实常跑步的的朋友都会在运动app上记录并观察自己每次跑步后的记录,有时候跑出好的成绩就会很开心,隔段时间查看记录,也能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进步。

现在很多运动app里面也会提供一些课程,比如热身操、冷身操、跑姿训练等视频,可以跟着做一些跑前热身、跑后拉伸,既简单又省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一款app下载,你觉得能满足自己需求的就可以。

此外,林辰还记录了自己的体重变化,他的体重降低了3.2公斤。

不要太控制你的饮食

就像一开始说的,在初始阶段不要过于刻意地控制饮食,像平常一样一日三餐正常吃就可以。等身体适应后,逐步改变。

林辰说第一周自己只给自己一个压力,就是每天跑步3公里,此外一切生活节奏都是按照习惯。当一周过后,他已经开始习惯这样的运动强度了,在饮食控制上也有了更多的精力。

如果是早上跑步,他会在起床后喝一点热水暖暖身体就去慢跑,有时候也会选择运动饮料;早上跑完步后,自己榨一杯果汁当早餐;中午晚餐也没有特意改变,偶尔会蒸地瓜代替主食。

找到方法才能坚持下去

第一周的时候,林辰连固定的跑步时间、地点都没有,他只想着要每天跑3公里。一周过后,他找到了自己的跑步节奏与方法,不过有时候也会因为工作太忙、想偷懒而把跑步时间往后拖。

一开始他跑1公里就需要7、8分钟,30天下来,完成一次3公里大概要跑20分钟左右,虽然比起一些跑步大神这个速度仍然很慢,但对于林辰来讲,这实在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关于晨跑还是夜跑,很多人都有争议,林辰对跑步时间没有固定,而是根据工作时间来弹性调整。上午工作忙,他就下午跑,或者夜跑。

与朋友互相鼓励

图片来源:林辰Buchi

很多人习惯在跑后晒运动记录,林辰也不例外,虽然一开始很多人会给他留言说,不相信你会成功坚持。但也有一些朋友会鼓励他,甚至在他的带动下也开始运动。

当第30天,林辰再一次晒出记录的时候,所有人都对他表示敬佩。

3公里,在很多跑者眼里只是个热身的距离,但对于跑步小白来说,3公里就是一个小目标。而坚持30天,就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30天,林辰减重3.2公斤,养成了跑步的习惯,总结了6点心得。

所以就别再小瞧3公里的力量了,聚沙成塔,每一个微小的积累都将带给你一个大大的改变。

参考资料: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7xEnQoPJUo

今日福利

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跑步吗?

跑了几公里,当时感受是怎样的

参与互动,留言抽取1名幸运粉丝

粒米压缩腿套

11月2日文章公布中奖名单

星标跑步学院公众号

及时阅读我们的更新

恭喜 王伯藤获得奖品

请于10月27日12时前

在上方中奖文章下留言地址领取奖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