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打通Apple Watch健康数据、医保可付费,健身平台Future融资2400万美元

体育大生意

关注

文|林苑

体育大生意记者

疫情期间,全美数千家健身房被迫关闭,这为提供线上健身解决方案的公司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1对1在线健身平台Future便获得了资本的青睐。

近日,Future完成24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Trustbridge Partners领投,Caffeinated Capital和Kleiner Perkins跟投。而短短18个月前,公司刚刚获得Kleiner Perkins的850万美元A轮融资。

联通Apple Watch健康数据,提供1对1私教服务

在忙碌的现代生活中传统的健身模式(固定时间,固定场所)经常与人们的日程产生冲突,面对面私教每小时收费价格不菲。基于对这些问题的担忧,Future平台于2017年创建,意在帮助客户在忙碌的一天中抽出时间,接受1对1私教辅导。平台月费为149美元。

Future平台上的教练服务过国四大联盟NBA、NFL、MLB、NHL,以及PGA、UFC等职业联赛,更有不少来自美国国家队,曾训练过奥运国手。

Future平台的私教服务适用于各种场景。在家时,教练会按照客户的居家空间设计健身练习,并对训练器材给出建议。在健身房时,教练将根据健身房内的布局和器材给出教学。出差时,教练会致电酒店,以咨询可利用的设备,以确保出差时客户不会遗漏训练。

能做到场景间无缝切换,一方面是基于教练与用户的日常沟通,另一方面是借助苹果手表及手机设备的数据追踪功能。

Future平台的CTO贾斯汀·桑塔玛里亚(Justin Santamaria)此前供职于果公司,他曾在iOS团队工作过10年,事iMessage和FaceTime的开发,深谙如何设计出一款与iOS及苹果设备深度契合的健身产品。

Future入会礼中,包括一支苹果手表。借助平台与Apple Watch健康软件的连通,教练将获得客户的身体数据信息,从而制定有针对性的健身计划。

教练将根据客户的需求,通过短信和视频进行每日辅导,跟踪完成健身进度,纠正错误的姿势和动作。

训练时,苹果手表显示的运动数据,将能实时传送给教练,从而辅助教练对客户进行训练后的总结。

由于苹果手表的运动数据全部来自客户的身体动作,所以任何偷懒和弊的行为教练也都能看到。

苹果手表的健康监控功能,还能让教练获知客户的身体状况,在饮食营养和健康方面给出建议。

根据Future平台提供的数据显示,95%的注册用户坚持使用了三个月,而有85%的用户接受了六个月的私教培训。

尽管如此,平台每月149美元订阅费,一定程度上减缓了新用户的增长。对此,Future公司认为,相比巨额的医疗账单,早期在健身及健康方面的投入永远更为划算,最终会令客户受益终身。

接轨医保,健身平台瞄准千亿健康产业

近年来,大健康产业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新冠疫情爆发为各国的健康市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其中,美国作为健康产业大国,市场规模稳步增长,预计将在2020年底达到1790.5亿美元。

在Future提供的企业团体套餐中,用户可以使用医保(HSA,美国健康储蓄账户,由公司支付)来缴纳月费。而使用医保健身的申请流程也很简单,只需要前往社区医院医生处开具一份运动处方。

Facebook、Adobe等企业现已加入了该项团体套餐计划。

据平台统计,约有95%的公司用户会保留会籍,他们现在平均每周锻炼4.3次,每个人在健身房的时间增加了63%。

Futur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瑞希·曼达尔(Rishi Mandal)曾在医疗技术投资公司Khosla Ventures驻场工作过一段时间,在那里,他意识到健康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日常生活方式,即饮食,睡眠,应对压力,运动,按时服药等等,每个元素都缺一不可。

曼达尔表示,相比其他健身应用,Future有着较高的用户留存率。在平台上,私教每天的任务便是围绕客户需求来跟踪每日的训练,负责督促执行健身计划,让客户对自己的身体负责,将健身和健康生活方式提上日程。通过每天的沟通,客户对于专属教练的依从性增强,最终取得满意的健身效果。

Future平台意在让健身教练成为客户可信赖的健康管家,在达成短期健身目标的同时,为用户提供饮食营养、睡眠放松等多方位的指导,节省用户时间。

随着平台的建设发展,近年来逐渐与客户之间建立了互信的双向沟通模式。平均而言,Future平台上的教练每天与客户互发两次信息。起初,双方只聊健身,但是话题很快就扩展到健康领域:80%的客户会主动向教练寻求饮食方面的帮助;50%的客户会向教练咨询:“嘿,我睡得不好,能帮帮我吗?” ;40%的客户会向教练反馈,自己最近感到压力很大。

在Future平台,客户每年与专属教练的在线沟通多达1500次,而与医生的面对面咨询仅为2-3次。如果平台可以持续建立这种私教和用户的信赖关系,触发多次对话,将在未来利好健康管理、疾病预防相关业务增长,有机会全方位地帮助人们保持健康。

在最近几个月,Future公司业务发展获得2倍增速,根据公司设定的目标,一年后,Future平台上将拥有1000位教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