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锡马领物10.29起开放,新增「分时预约领物」和「疫情防控检查」

慧跑

关注

全新的赛期,久违的热爱!

倒计时7天,2020比佛利无锡马拉松即将起跑。

五彩斑斓的江南秋色,街巷满溢的粉色浪漫.....无锡整座城市,都热切地盼望着你们的到来,而无锡马拉松便是这座城市献给整个社会的最好礼物。

作为无锡马拉松赛事体验的开始,参赛物品领取将于下周四(10月29日)起开放。

在传承参赛选手身份识别系统、智能领物系统带来的丝滑体验的同时,今年的领物将新增2个重要环节:

分时预约领物

疫情防控检查

严格的疫情防控检查,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赛事安全举办的基础,更是选手们畅快奔跑的前提。

而分时预约领物的推出,正是为了配合疫情防控检查,引导选手们错峰领物。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带给选手们更好的领物体验。

领物须知 

▌分时预约领物

2020锡马领物将采取「分时预约」的方式,严格控制现场的人员规模密度。

「先预约,后领物。未预约到场将无法领取参赛物品。」

即日起,参赛选手可在「锡马参赛助手」小程序预约领物时间。请合理安排行程,务必按照预约时段前来领物。如不能按时到达,需重新预约领物时间。

小编倡议参赛选手尽量选择在周四(10月29日)、周五(10月30日)领物,可避免周六(10月31日)人流高峰。

领取时间与地点

领取时间

10月29日10:00-20:00(按小时分段预约)

10月30日10:00-20:00(按小时分段预约)

10月31日09:00-21:00(按小时分段预约)

每小时为一个时段,每时段限2000人,其中10月29日10:0012:00为志愿者服务熟悉期,每小时限1000人。

10月29日可提供18000个预约号。

10月30日可提供20000个预约号。

10月31日可提供24000个预约号。

请选手根据行程安排提前预约并在预约时段内到达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物品。如超时未到现场或者行程发生变化,需重新进行预约!

领取地点

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 

注:组委会提供金匮公园地铁站往返太湖国际博览中心的摆渡车(详见下文)。

领物流程

特别注意:本次领物新增「疫情防控检查」!

所有选手,在领取参赛物品前,须配合工作人员接受健康防疫检查,具体如下:

❶ 领物时须全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

建议选手提前下载「锡证通」APP,注册「锡康码,方便在无锡的出行。

❷ 个人14天行程轨迹检查;

选手可在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点击防疫行程卡,即可调出本人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❸ 核酸检测报告检查;

同样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选手可点击核酸检测机构查询所在城市的核酸检测机构的详细地址和电话,并须在10月26日及以后完成核酸检测。领物时,选手可点击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即可调出本人的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结果

❹ 《健康承诺书》检查。

如选手还未签署《健康承诺书》,可在文末的锡马参赛助手中,点击报名查询」,完成《健康承诺书》的在线签署。

如健康码、14天行程轨迹、核酸检测报告不符合赛事疫情防控要求的,或有隐瞒、虚报填写信息情况者,组委会将不予发放参赛物品,同时报名费将不予退还。

▌领取说明

领取凭证

1. 中国大陆籍选手须持有效期内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2. 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籍选手须持港澳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原件;

3. 中国台湾籍选手须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原件;

4. 非中国选手须持护照原件;

5. 无身份证的未成年选手,须由其监护人或者法定代理人持监护人证件原件、户口簿原件,携选手本人办理领物手续。

*无上述证件原件者,组委会将拒绝为其发放参赛物品。

领取物品

重要物品提示

赛事手环是选手参加比赛、领取完赛纪念品的重要凭证,将在发放物品时由工作人员为选手现场佩戴。选手不得自行取下、损坏、转让赛事手环,否则组委会有权拒绝选手进入起跑区,组委会有权拒绝为手环有明显破损痕迹的选手发放完赛纪念品。

温馨提示

1. 参赛物品须选手本人领取,不得代领任何物品,领物现场将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对选手身份进行逐一核验。请领物前务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人、证不一致将无法领取参赛物品;

2. 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报名参加比赛,在赛前领取参赛物品时,须选手本人及其监护人/法定代理人同时到场,并由其监护人/法定代理人现场签署参赛声明,方可领取参赛物品并参加比赛;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报名参加迷你项目比赛须其监护人/法定代理人报名相同项目并全程陪同参赛,否则无法领取参赛物品且不能检录参赛;

3. 因故无法前来现场领取参赛物品的选手申领方式请于赛后关注官网公告,选择赛后邮寄号码布、手环和芯片以外的参赛物品,因此产生的费用由选手本人承担;

4. 报名时不收集选手服装尺码,服装尺码会根据赛事发放情况和申请顺序发放,先到先得,尽可能满足选手需求,不保证每位都能获得想要的尺码;

5. 选手因个人原因需更换服装尺码,在原包装未拆封情况下可在领物现场进行更换,拆封则无法更换。

交通攻略 

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领物地)临近地铁站,距地铁1号线金匮公园地铁站仅1.8公里。我们为选手们准备了金匮公园地铁站往返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领物地)的摆渡车。

金匮公园地铁站→太湖国际博览中心

乘车点:地铁1号线金匮公园地铁站3号出口

发车时间:

10月29日10:0019:30(每半小时或人满即发)

10月30日10:0019:30(每半小时或人满即发)

10月31日09:0020:30(每半小时或人满即发)

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金匮公园地铁站

乘车点: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旁(锡马领物出口)

发车时间:

10月29日10:3020:00(每半小时或人满即发)

10月30日10:3020:00(每半小时或人满即发)

10月31日09:3021:00(每半小时或人满即发)

此外,领物期间,太湖国际博览中心还将新增往返无锡融创文旅城班线。

这是全国首个江南文化特色现代主题乐园。无锡融创文旅城以吴越文化为主题,将江南文化和城市乐园完美融合,赋予了传统与欢乐新的意义。

在领物之余,欢迎你乘摆渡车前往这里,感受吴越文化的源远流长,体验游乐项目的紧张刺激。

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无锡融创文旅城

乘车点: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旁(锡马领物出口)

发车时间:

10月29日10:3018:30(每半小时或人满即发)

10月30日10:3018:30(每半小时或人满即发)

10月31日09:3018:30(每半小时或人满即发)

参赛号开放查询

你的锡马专属参赛号已经生成!

它将是每位选手在赛场上最独一无二的身份标识,也包含着关键的信息——你的出发分区。

2020锡马将传承「全半程混编分区」与「严格的分区检录」结合的出发系统,让起跑更加顺畅有序。

▌全半程混编分区

所有全半程选手将按照速度快慢统一划分排队的前后区域。

速度的依据则是中国马拉松信息平台(runchina.org.cn)上可查询到的任意经田协认证为「A1类赛事」,且举办日期在2017年12月1日至2019年12月1日的选手全程或者半程项目的最好成绩。

我们已统计了所有选手的最好成绩,并设定了每个分区的全程和半程成绩门槛。只要你的最好成绩符合该项目分区的全程或半程任一成绩门槛,就会被编入相应的分区。报名迷你马拉松项目的选手一律分配在G区。

▌严格的分区检录

技术让情怀落地!为了保证「全半程混编分区」理念的实施,我们发明了「严格的分区检录」。

在每个排队分区的前方都将设置检录计时地毯,选手出发后需依次通过所在分区前方的所有地毯,之后再通过起点地毯,最终的成绩方为有效!

简单来说:不按照分区站位出发将导致没有成绩,甚至将面临禁赛等更严重的处罚!

我们相信,只有全半程混编分区与严格的分区检录相结合,才能让起跑变得井然有序,保证起跑后赛道前几公里的通畅,有利于选手稳定节奏,达成在锡马PB的目标。

参赛号里可能藏着更多惊喜

我们用参赛号里的数字为部分选手准备了小惊喜,赠与有缘人,让这块号码布更有意义,也让你的锡马体验更加丰富。

欢迎来「无锡马拉松体验中心」 

还记得锡马新年音乐会中提到的赛道彩蛋吗?

浓缩了锡马七年历史的「无锡马拉松体验中心」将在10月29日起向公众开放。

这座位于贡湖湾湿地公园内的粉色建筑,既是锡马赛道39.5公里处的标志景观,又是选手领物之余的绝佳去处。

无锡马拉松体验中心距离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领物地)约3公里。10月29日起,选手可在锡马参赛助手首页,点击「景点」,在地图上选择「无锡马拉松体验中心」,即可导航前往。

漫步亲水岸线,遥望太湖烟波,一路的花繁似锦与树影成荫中,便掩映着无锡马拉松体验中心的粉色屋檐。穿过拱门造型的大门,就像进入了一个属于锡马的小世界。

历年赛事物品和影像资料一一陈列,锡马的种种创新实践生动展现,锡马七年的成长轨迹跃然眼前,粉红色的美好记忆也随之翻涌。

欢迎你来这里重温锡马,探索锡马,「体验」锡马!

一场马拉松,绝不仅仅是短短数小时的旅程。

从你来到无锡,第一眼看见与锡马有关的广告牌开始,第一次遇见身着运动装备的跑友开始,第一声听到温暖人心的鼓励开始,就将融入属于锡马的热烈氛围中。

而在锡马领物现场,这场体育盛会的美好将在你眼前绽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