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丹麦公开赛丨成功通过了关键的考验

BWF世界羽联资讯

关注

从开幕那天的谨慎乐观,到最后的成就和胜利,那些密切参与2020丹麦羽毛球公开赛的人们享受了一次有益的旅程和学习经验。

对于世界羽联、各国羽毛球队、球员和他们的随行人员来说,赛前的谨慎是可以理解的。只要出现一例COVID-19阳性病例,就会给工作带来麻烦。因此,数月的准备工作已经到位,以确保这一活动不会出现问题。

我们设计了一个彩色编码的“气泡”系统,以保护球员和核心人员免受那些相对有危险的人的危害。这是羽毛球巡回赛第一次采用这种系统。丹麦公开赛上最大的胜利就是这套系统的成功——它证明了,只要精心准备和不断守夜,在不损害汇丰世界巡回赛任何关键特征的情况下,这种级别的赛事是可以成功举办的。

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东道主丹麦羽毛球协会的出色工作,它与世界羽联一起制定并实施了彻底的检测措施,以及在检测呈阳性时必要的接触者追踪和隔离检疫方案。这些程序的范围为所有有关人员提供了一个平静和放心的安全措施。

首先,尽管许多顶尖球员退赛,但我们仍有众多球星参赛——周天成、安东森、斯里坎特、奥原希望、马林、李文珊、埃利斯、兰格里奇、史密斯、爱德考克夫妇和日本王牌女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及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

非常重要的是,球员们知道在几个月没有竞争的情况下举行比赛对他们自己和这项运动是多么重要。“我认为在这里比赛很重要,”周天成说,并表达了他对赛事组织者和世界羽联的支持。“明年是奥运会,我想打出高水平的比赛。我想感谢所有组织这场比赛的人,这样我们才有机会参加比赛。

同样,在本周晚些时候获得冠军的奥原希望,也盛赞了为这一赛事工作的官员。“我很感激我能参加这次丹麦公开赛,也感谢人们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在过去的七个月里,我困惑于我的日常生活,如何训练等等。但我想尽快参加比赛。我感到很特别,我感谢每一个球迷和支持者。”

现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明年1月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洲三站巡回赛上。从2020年丹麦公开赛中吸取的经验教训将成为这些赛事以及后续赛事的举办蓝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