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庆冰雪乐——冰壶国家集训队队内对抗赛正式开赛

中国冰雪

关注

正值国庆中秋双节,国庆冰雪乐——冰壶国家集训队队内对抗赛10月1日在首钢园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火热开赛。央视体育频道、央视五+对赛事进行了直播,央视网等近30家网络媒体平台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

按照冰壶赛事的传统惯例,伴随着悠扬的苏格兰风笛声,冰壶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列队入场。值得一提的是,冬运中心在赛事开始前,在新浪微博发起了“队名由你定”投票活动。最终,“一击即中队VS扭转乾坤队”两个队名脱颖而出,成为此次两支参赛队的队名。

开赛仪式上,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运动员隋文静、韩聪、金博洋等,向特邀前来观赛的抗疫医务工作者代表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国民、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等献花,表达运动员们对在抗疫斗争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敬意。随后,刚刚获得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称号的王一博也与现场的运动员、医务工作者代表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祖国送上深深的祝福。歌声中,来自北京模型运动协会的航模表演吸引了在场人们的目光,娴熟的航模特技展示和新颖的表演为开赛仪式增色不少。

国庆冰雪乐——冰壶国家集训队队内对抗赛正式开赛

最后,在运动员们的簇拥下,庞星火副主任为赛事开壶,比赛正式打响。

据冰壶队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比赛参考国际冰壶赛事“大陆杯”赛制,将运动员分为两队,将有混合三人、常规男女四人和混双比赛,队伍通过每轮的比赛都会获得相应的积分,最终总积分高者获胜。为了使对抗赛更加精彩激烈,本次赛事特别设置了混合三人比赛,这也是此次比赛中的一次全新尝试。

首日比赛,扭转乾坤队两场比赛获胜和一场点球取胜,目前积9分暂时领先;一击即中队通过一场比赛获胜和两场点球取胜,目前积6分暂时落后。

值得一提的是,在咪咕5G技术的“加持下”,本次比赛采取观众“云端”助威模式,实现了冰雪爱好者“临场”观赛需求,增强运动员比赛实战感,“云”观众将自己的观赛画面投射到现场大屏,与全国各地冰雪爱好者、运动员“云”端聚首,最终将大家的热情联动在一起,实现比赛画面、用户视频、云观众画面的多屏同看。

10月2日,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期待运动员更好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