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起床后做这5项练习,增强肌肉又精神焕发

跑步圣经

关注

有的跑者起床之后,总是显得没有精神,昏昏欲睡,原计划的晨跑会因此受到影响。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有的人选择喝咖啡,希望自己能保持清醒。

实际上,起床之后进行一些简单的运动就可以让跑者精神焕发,而且能增强肌肉。

01

深蹲推举哑铃

双脚与臀部同宽而站立,双手各握一只哑铃,放在肩膀前方的位置,掌心朝向身体。

弯曲膝盖进行深蹲,保持胸部挺直。然后身体站立,双臂用力将哑铃向上推举,直到双臂伸直。在2分钟之内做尽可能多的次数,完成之后休息2分钟。

02

跑步俯卧撑

摆出直臂平板撑的姿势,双手之间的距离比肩膀略宽。

核心收紧,完成一次俯卧撑的动作。然后弯曲左膝盖,将它向右手肘方向移动。

接着弯曲右膝盖,向左手肘方向移动。左右各完成一次算一套完整的动作。

2分钟之内做尽可能多的次数,完成之后休息2分钟。

03

深蹲+划船姿

摆出直臂平板撑的姿势,不过双手不是直接接触到地面,而是各握一只哑铃。

收紧腹部肌肉,左手发力将哑铃向左侧胸部方向移动,此时要保持背部平直。然后回到原始姿势,将哑铃放在地面,身体站起来摆出深蹲的姿势。

接着再手握哑铃,利用右手做划船的动作。持续时间2分钟,完成之后休息2分钟。

04

L形深蹲

双膝略微弯曲而站立,然后摆出深蹲的姿势,并将右臂向身体外侧伸直,左臂伸直指向地面,双臂的形状向字母L。

然后用力向空中跃起,落地时左右臂的姿势交换,也就是左臂向身体外侧伸直,右臂指向地面。练习1分钟后休息半分钟。

05

T形伸展

弯曲膝盖,双手放在地面,然后将双手向前移动,直到摆出平板撑的姿势。

接着将臀部和肩膀向右侧方向扭转,左臂向上抬起并伸直,身体就像一个T字形。恢复原始姿势后换另一侧进行练习。练习1分钟后休息半分钟。

文章整理自网易体育 作者:换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