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上合组织国象赛特色鲜明 将提高青岛胶州国际知名度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关注

“胶州湾发展集团杯”2020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团体赛已经圆满结束,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田红卫表示,这一赛事特色鲜明,将有助于提高青岛胶州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一定会支持这一赛事持续举办。

田红卫介绍说,2018年得知青岛国际象棋协会有意举办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比赛,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便主动联系上合组织秘书处,得到了积极回应和热情鼓励,称这是开辟了上合组织国家间新的交流沟通领域。经过认真协商,精心设计,最终确定将赛事定为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团体赛。去年的首届比赛得到了青岛胶州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各国家的参赛选手积极参赛,在比赛之余参观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他们都非常兴奋,纷纷点赞上合示范区的建设规划和发展愿景。首届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合组织国象赛特色鲜明 将提高青岛胶州国际知名度

田红卫视频祝贺上合组织国家团体赛开赛

今年受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胶州湾发展集团杯”2020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团体赛转战到线上举行,这充分发挥了国际象棋+互联网的独特优势。通过线上举办国际象棋比赛成功拓展了上合组织国家之间的国际交流渠道,取得了良好的办赛效果。

对于在此次比赛中主要由青岛当地棋手组成的中国二队获得本次比赛第四名的好成绩,田红卫认为,此次参赛的中国二队的确表现不错,与俄罗斯队和印度队都打成了平手,这是青岛持续多年开展国际象棋普及推广取得显著成效的体现。

对于青岛胶州有意将这一比赛办成传统赛事的考虑,田红卫表示,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尽大力支持。上合示范区设在青岛胶州,示范区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国际交流往来,而这一赛事的举办就是为加强上合组织国家之间交流合作而成功搭建的一个平台。随着赛事的持续举办,一定将大大提高青岛胶州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必将助力上合示范区的未来建设和长远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