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锦赛 | 单项决赛Day 1: 邓书弟、祁琦、邹敬园、范忆琳、刘洋分获五项冠军

体操光年

关注

今天是单项决赛的第一天,经过五个项目的角逐,邓书弟获得男子自由操冠军;祁琦获得女子跳马冠军;邹敬园获得男子鞍马冠军;范忆琳获得女子高低杠冠军;刘洋获得男子吊环冠军。

成绩单如下:

男子自由操决赛中,老将邓书弟发挥更加稳定,以14.666分夺得冠军,该项目强队山东男队的王灏然与周才松也顺利完成自己的成套,分列二三名。

女子跳马由于体能测试的限制,资格赛排名3-7名的选手均未符合决赛参赛标准,且全场仅有5名跳马选手达标。本次决赛中,晋级决赛的前三名选手祁琦、虞琳敏、刘津茹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最终分列前三。

鞍马依然是不确定性最高的男子项目。本次决赛中,在资格赛下法出现失误替补参赛的邹敬园近乎完美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完成分是本次全锦赛鞍马项目唯一一位上9分的选手,最终以15.1分夺冠。该项目世界冠军肖若腾在决赛中使用难度6.4的成套,整体发挥优于他在前两场资格赛与全能决赛中的发挥,最终同样拿到15.1的高分,同分打破排名第二。云南队王俊文获得第三。

高低杠项目失误率较大。世界冠军范忆琳顺利完成难度6.5分的成套,再次收获全国冠军;去年该项目的亚军福建队程诗怡今日也较好地完成了一套别具风格的动作,排列第二;冬训里革新了成套的刘婷婷正常发挥,获得第三。比较可惜的是,在全能决赛高低杠项目表现亮眼的韦筱圆和芦玉菲双双出现失误,无缘领奖台,周瑞雨在蹬杠shapo180时踩空掉杠退赛,祝愿妹妹平安!

吊环决赛中,三名吊环高手刘洋、兰星宇、尤浩均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分列前三。伍冠华、雷鹏、吴建飞等吊环好手也发挥不错。今日三度上场的肖若腾在他的首次全锦赛吊环决赛中拿出了质量最优的一套,获得第五名;新科全能冠军孙炜在连续作战后稍显体力不支,排名末位。

献上小编现场美图:

明日(28日)下午2:30将准时举行另外五个单项的决赛,顺序分别为:男子跳马、女子平衡木、男子双杠、女子自由操、男子单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