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多吃含维生素A的天然食物,可预防皮肤癌

跑步圣经

关注

跑者外出跑步时,通常要涂抹防晒霜,这是预防皮肤癌的重要措施之一。

不过,最新研究发现,饮食在预防皮肤癌方面也起着重要作用。

该项研究发表在美国《皮肤病学会杂志》上。研究人员主要使用了两大数据库,护士健康研究(1984-2012)(the Nurses’Health Study)和健康专业人员跟踪调查(1986-2012)(the Health Professionals Follow-Up Study)。共涉及到123570名人员,他们的平均年龄在50多岁。

这两大数据库的参与者每隔四年都要回答一些饮食方面的问题,包括饮食类型,天然食品或者加工类食物,以及食用它们的频率。

结果发现,食物中含维生素A较多的人,患鳞状细胞癌——皮肤癌的一种——的风险降低了15%。

患鳞状细胞癌简称鳞癌,又名表皮癌,是发生于表皮或附属器细胞的一种恶性肿瘤。

为什么维生素A会起到作用呢?该项研究的作者之一、美国布朗大学皮肤科副教授Eunyoung Cho表示,维生素A对于皮肤细胞的健康生长和成熟至关重要,而它含有的一种物质类维生素A可以确保细胞正常发育,阻止癌细胞繁殖。

需要注意的是,绝大部分受测者所吃的含维生素A较多的食物都是天然食品,而不是加工类食物。

成年男性每天需要摄入900微克的维生素A,女性则需要700微克。像白薯、胡萝卜、牛肝、菠菜、红辣椒等都是比较优质的食物,能为人们提供丰富的维生素A。

虽然受测者的年龄较大,但研究人员认为研究结果同样适用于年轻人,因为现在癌症患者年轻化趋势比较明显,年轻人更需要引起重视。

文章整理自微博@夜夜野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