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关注|有遗憾不意外,2020世俱杯宣布取消

我爱女排

关注

这个大疫之年,对体育来说注定不会平静,今年的最后一项世界性排球赛事也难逃一劫。9月17日,国际排联发布公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取消原定于12月举行的男、女排世俱杯赛。

新冠疫情虽然在中国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在欧洲、美洲和非洲等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仍很不乐观,各国制定的旅行限制政策各不相同,这对全球性赛事制造了不小的难度。因此不仅排球,其他赛事如网球、乒乓球等运动项目也都面临多项赛事被取消的情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及球队旅行、观众出席带来的不确定性,国际排联理事会决定取消2020年排球世俱杯。”国际排联在公告中说。

本来,中国是这项世界最高水平女排俱乐部赛事的东道主。2018年,浙江获得了女排世俱杯连续三年的举办权,这对推动当地的排球运动起到了积极作用,此后两届也都举办得十分圆满,球市和竞技取得了双赢。

2018年世俱杯,正在留洋的朱婷首次率队回祖国参赛,瓦基弗银行也成了许多中国球迷的“主队”,赢得大量关注和追随。最终,瓦基弗银行队卫冕世俱杯,朱婷也蝉联了MVP,绍兴首次举办世俱杯就取得了完美的结局。

2019年世俱杯汇集了来自土耳其、意大利、巴西和中国的八支俱乐部,堪称史上整体水平最高、参赛球星最多的一届,最终阵容豪华的科内利亚诺夺得冠军。虽然广东恒大、天津渤海银行两支中国球队名次不佳,但在和世界顶级球队的较量中,它们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信心。

2020年女排世俱杯原计划于今年12月继续在绍兴举行,然而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多项赛事被取消,世俱杯能否如期举行一直是未知数。7月,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了《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其中强调,除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等重要赛事外,今年内原则上不举办其他国际性体育赛事和活动。

承担着世俱杯亚洲区预选赛任务的女排亚俱杯,在反复易址和延期后,最终也在7月宣布取消。其他各大洲的情况也大同小异,这样,今年世俱杯的参赛球队难以产生。加上全球疫情的现状,比赛的取消似乎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国际排联同时宣布,将在下个月启动2021年世俱杯的申办工作。也就是说,绍兴今年的举办权并未因延期而顺延到明年,浙江如果有意愿,还需继续提出申办。不过,以目前全球疫情的情况,明年世俱杯能否顺利举行似乎同样存在变数。

加载中...